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老挝南塔河水电站枢纽工程通过验收

2020-01-13 16:48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邓忠胜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承建的老挝南塔河1#水电站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专项验收。

验收委员会认为:工程建设符合中老两国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电站枢纽已按批准规模和方案建成,施工质量满足设计和合同要求,金属结构设计满足规程规范要求,制造、安装质量合格,设备运行正常,且自2018年6月26日工程蓄水并达正常蓄水位以来,已经历了2个洪水期的考验,水库调度运行和防洪度汛满足设计要求,监测资料表明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运行正常,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南塔河1#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的博胶省湄公河左岸支流南塔河上,与湄公河汇合口相距约62公里。电站正常蓄水位455米,相应库容为9.081亿立方米,死水位442.5米,调节库容4.0275亿立方米。工程任务以发电为主,电站总装机容量168MW(3*56MW),工程等别为Ⅰ等大(1)型工程。枢纽工程主要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左岸溢洪道、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及坝后发电厂房等建筑物组成。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87.35米。

南塔河电站枢纽工程历时四年,水电八局项目部克服了交通闭塞、资源匮乏、地质条件复杂、缺水、缺电、缺通讯手段等许多困难,尤其是由于地质原因造成的溢洪道大滑坡地质灾害,并先后抗击两次特大洪灾,圆满完成工程建设。项目部员工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执著,连续打赢了2015年11月提前一年实现大江截流、2018年南塔河汛期下闸蓄水、2018年10月机组首投、一月三投和“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五场攻坚战,顺利完成工程各项节点目标,施工质量优良,安全管理到位,未发生安全及质量事故,该工程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度连续三年荣获“优秀供应商称号”。南塔河1#水电站通过枢纽工程专项验收,标志着整个项目工程建设画上了圆满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