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59家单位一把手定调2020年工作部署

2020-01-16 09:10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攻坚克难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工作报告。

国家电网省级电力公司、直属单位、大型重点供电企业、地市供电公司、县供电公司等各级单位一把手认真学习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各单位实际,畅谈感想认识和新一年工作打算。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网头条”ID:sgcctop)

肖黎春

国网湖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要求,充分体现了公司党组忠诚党的事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过去的一年,国网湖北电力在公司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助推污染防治、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安全生产、电网发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企业经营、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局面。

国网湖北电力将全面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定沿着“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奋勇前进,突出“一坚持三强化”,推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行风,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二是强化战略执行,明确战略执行思路,推进“两网”深度融合,深化业务业态创新,全面加快“三型两网”建设。三是强化稳健经营,增强规划投资质效,提升市场开拓实效,强化经营管理绩效,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型向稳健经营型转变。四是强化管理变革,发挥好合规体系保障作用、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内部管控增效作用,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孟庆强

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全面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并做出了科学部署,要求公司上下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是今后一段时间的行动指南。面对不断增加的经营压力,全面深化的改革创新任务,以及层出不穷的新兴业态之大变局,国网湖南电力将切实坚持“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认清发展大势、紧扣发展主题,坚持求新求变、求快求稳,在大变局中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发展。保持思想清醒,积极应对“促改革”“保增长”“降电价”三大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管理机制”“竞争能力”“作风行风”三大短板;把握发展规律,科学处理“高投入和高质量”“可控性和灵活性”“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三种关系。围绕“一流‘两网’、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队伍”发展目标,一是紧扣经营“核心要务”,大力增供扩销、提质增效;二是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力破解难题、厚植优势;三是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前沿阵地”,努力抢占市场、赢得先机;四是建强队伍“第一资源”,着力提升素质、强化担当。坚定信心和决心,正视困难和问题,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全力推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落实落地、把国网湖南电力建设成国网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王金行

国网河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国网河南电力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公司“两会”精神,以确保“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百”为根本,突出“六个着力”,持续奋战奋进,努力在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服务河南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是着力强根铸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二是着力压实各级责任,百分之百保证“安全生产、队伍稳定、优质服务、舆情防控”,全面夯实发展基础。三是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以“建成中部领先的城乡电网”为目标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以“补强感知、数据流通、平台搭建、模式构建”为重点加速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全面推动“两网”融合发展。四是着力优化经营策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精准投资、开源增收、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经营水平。五是着力优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更加契合客户需求、适应市场化竞争的管理架构和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六是着力提高能力素质,加快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的精干队伍,凝心聚力、奋勇攻坚,推动公司和电网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曹世强

国网江西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转变经营发展方式上奋力突破、在破解改革难题上奋力突破,深度激发自主创新活力、深度激发队伍战斗力,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这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为公司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国网江西电力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守本质发展之路不动摇,进一步务本务实、担当作为,紧紧依靠电网和队伍,探索更加科学的管理制度并使之落地,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社会责任和经营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本质发展。

2020年,国网江西电力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企业的本质目标,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使之落地于基层并持久发挥作用,从根本上破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的障碍,激发更广泛的活力和动力。二是加强本质安全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经济评价考核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领导层、管理层和一线层安全责任,抓实抓牢基层基础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三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应对全省电力缺口,加快建设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组建省级供电服务管理中心,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四是牢固树立“大经营”理念,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围绕提质增效,优化投资方向、规模、结构和时序,持续抓好生产运维、市场管理和风险防控,着力提升经营效益。五是坚持旗帜领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深度激发队伍战斗力,着力打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

石玉东

国网辽宁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聚焦“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务实提出“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20年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报告站位高、内涵深、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责任和担当,为我们转变经营发展理念、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国网辽宁电力将深刻领会报告实质内涵,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方向和“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锐意变革,奋力攻坚,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国网辽宁电力将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夯基础、求突破、勇争先”工作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聚焦补短板、提效率、创效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补短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合规管理、从严治党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把解决矛盾、治理隐患、严控风险作为硬约束,厚植企业发展根基。强化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万无一失。强化合规管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建设法治企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转变行风作风,营造新风正气。二是聚焦提效率,持续完善管控模式、运行机制、业务布局,着力构建适应全面深化改革、面向市场竞争的体制机制,突出抓好精益管理,强化量化管理,在专业协同等方面创新突破。落实国家电价改革要求,加快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深化省管产业单位改革,在市场化领域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稳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改革。三是聚焦创效益,转变经营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持续优化经营管理策略,全方位、多层次构建新业态,促进新业务快速发展,力保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强化精准投资,优化投资方向、规模、结构和时序。深化经营质效价值管理体系,实施内部模拟市场管理,激发各层级价值创造活力。大力增收节支,加强成本管控,开拓电力市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董天仁

国网吉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国网吉林电力将深入研究省情、网情、企情、职工情,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激发队伍战斗力,坚持以服务立足吉林,以特色立足国家电网公司,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写好国网吉林电力篇章。一是提升底线思维和行动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洁和企业形象底线。二是提升发展思维和行动能力。处理好电网发展和企业发展、主动作为和量力而行、满足需求和维护利益的关系,发展好自己,服务好地方,壮大好国企。三是提升改革思维和行动能力。坚决守住电价边界,积极参与总部统一部署的各项改革。把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提高全员内生动力和企业活力作为改革重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活发展潜能,锤炼过硬本领。四是提升服务思维和行动能力。以遇寒不怕寒、过冬不猫冬的热忱,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等新经济形态、新经济动能方面展现央企作为。五是提升创新思维和行动能力。适应数字革命要求,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争试快推,创新实践,在公司方案落地中争当排头,在结合吉林实际中多创新,特别在服务产品变现、商业模式构建、清洁能源取暖等方面,形成更多国网吉林电力方案、样板和示范。六是提升系统思维和行动能力。从系统论出发,站在全局谋优发展,优化企业治理方式,提高系统研究、策划、沟通、应急、风险防范能力,在多重目标平衡中寻求优势叠加、动能释放和价值培育,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永莱

国网黑龙江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这次会议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实施“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时代发展战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准、攻坚方向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大原则,明确了“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的要求,为我们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突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动力。

国网黑龙江电力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工作主基调,只争朝夕、笃定前行,奋力开创省级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局面。一是持之以恒筑牢本质安全基础。坚决扛起“安全第一”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深化年”活动,突出抓好作业现场管控,强化电网风险预警预控,狠抓安全隐患整治,扎实做好设备运维保障,确保再创一个安全年。二是持之以恒推进“两网”融合发展。强化精准投资理念,加强电网安全、能源资源配置、新能源消纳等多维评价,科学做好“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紧扣“两网”融合,加快补齐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短板,积极做好“多站融合”项目示范,统筹推进业务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扭亏脱困。坚持向管理和市场要效益,加强“量、价、费、损、本”管理,全力拓市场、稳增长、控成本、降支出,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在补齐电网发展短板、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给予有利政策支持。四是持之以恒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国家和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严格落实国网黑龙江电力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和保障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20项措施,扎实推进“办电不求人”,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五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转变行风作风、重塑环境形象”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六是持之以恒激励干部职工担当实干。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选人用人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教育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勇做直面风险挑战的“硬骨头”。加强职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充分调动职工在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实践中创新创效、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潘秀宝

国网蒙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国网蒙东电力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握指成拳、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为推动公司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蒙东电力将优化运维检修体系,把500千伏及以下电网设备移交属地供电公司,省级检修公司集中精力抓特高压生产运维,推广具有国网蒙东电力特色的“一标双控”(一岗一标、一人一控、一事一控)管理实践经验,确保“三交三直”特高压的平稳运行。细化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确保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安全保电、优质服务万无一失。建设互联互通的“平台型”电网,提高区域资源配置能力;做好“源网荷储互动的市场化清洁能源消纳”专项研究,把项目做精做优、发挥示范作用。扩大内售市场和外送规模,坚持工业客户全电量进入市场;科学实施倒阶梯电价政策,吸引毕氏集团等大客户尽快落地达产;协调特高压配套电源建设,积极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继续扩大电力外送规模。坚持稳健经营,优化管控模式和运行机制,深化“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创新实施党建价值提升“十大工程”,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五队合一”(服务队、互助队、突击队、督导队、宣传队)。

梁旭

国网陕西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这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保持战略定力,提出在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深化改革上奋力攻坚,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和队伍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充分体现了公司党组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四个意识”。

我们将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一是补短板、保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重心下移、贴近设备、强化基层,不断深化保证、监督、应急体系建设,统筹加快电网补齐短板与转型升级协调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转作风、夯基础。大力弘扬“严细实”工作作风,以项目管理、业扩报装、线损管理、供电质量、数据质量、机关作风等专项提升行动为突破,强化精准投资、精益管理、精细作业,全面夯实管理基础。三是优机制、增活力。适应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要求、“三型两网”转型升级发展要求,深化“放管服”“去机关化”“三项制度”改革,责任下沉、管理下沉、资源下沉,赋予基层更多自主权,做优、做强、做实、做精省市县供电公司及班站所四级机构,打造“强支撑、短流程、高授权、大监督”的管理体系。四是挺出去、强服务。把“接得上、送得出、落得下、用得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建立基建服务生产、生产服务营销、营销服务客户、机关服务基层的“四个服务”专业协同机制,将“两网融合”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主动服务、主动转型。五是抓融合、上台阶。坚持融入中心、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制度管住人、用机制激励人、用文化凝聚人、用感情留住人、用事业成就人,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的思想基础,确立一致的价值追求,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叶军

国网甘肃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以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战略落地为出发点,提出了“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落实新战略、攻克新难关、全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为我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明晰了方向和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国网甘肃电力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方向、战略路径和阶段性目标不动摇,集中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抢占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能源交换配置枢纽、能源互联网产业链、管理现代化四个高地,加快建设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我们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巩固基础、提升管理。更加注重质量、效率、效益,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坚持精准投入、精益管理、精细作业,大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二是增强素质,加快建设。以“大培训”和应知应会测评为抓手,增强全员综合素质。统筹加快“两网”融合发展,立足大送端电网格局,积极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武胜至郭隆750千伏第三回线等工程,加快推动配套电源建设,着力提高能源输送配置能力。按照“小投入、大产出”的原则,稳步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促进电网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快构建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辅的电力市场,在市场化业务、产业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做好本部机构优化调整,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四是转变作风,提高服务。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充分激发党组织和队伍战斗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攻坚,深入推进“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坚决常态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沈同

国网青海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进一步推进“三型两网”战略落地中一系列重大、全局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更加详尽的思路、举措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

国网青海电力将深刻学习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聚焦“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结合青海实际,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经营绩效、发展质量、基础管理新跨越。一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深化青海电网特性研究,优化西宁北部电网、海西断面、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等安全控制策略,筑牢“三道防线”,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二要全力加快“两网”建设。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要求,优化投资结构、突出投资重点,加快建设 “以特高压为支撑,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深化新能源大数据平台、基于区块链的共享储能等应用,充分发挥商业模式和经济性优势,带动能源经济上下游共同发展。三要全力提升效率效益。把减亏、止亏、扭亏作为企业经营的核心任务,对内探索建立“量价费损利”联动挂钩的效率效益评价机制,不断深挖潜力。对外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四要全力加强企业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专业管理提升攻坚行动,强化各级专业指标诊断分析和业绩考核过程管控,提升管理、补强短板。五要全力推动改革创新。稳妥推进交易机构规范运行,配合做好特高压工程混改,有力承接国家电网公司“放管服”,推动营销服务中心等机构有序运行。加强“双创”基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成果转化机制,探索开展发用两端全时全域的全清洁绿电新实践。六要全力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高原党建的独特优势,凝聚力量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彰显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