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9

2020-01-19 12: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山东济南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9-2022年)发布

日前,山东济南市发改委印发《济南市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9-2022年)》。《规划》中提到,至2022年底,济南市全域范围内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在推进策略和技术路线中,鼓励发展户用空气源热泵等分散式电取暖。

政策

2019年黑龙江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

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2019年黑龙江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涉及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同江市长恒热电有限公司等12台火电机组。

2020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围绕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数据中心能效等展开专项监察

工信部印发《2020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将重点围绕重点高耗能行业能耗、阶梯电价政策执行、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数据中心能效、2019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等五部分开展专项监察。

企业

华电国际: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加约90%到110%

华电国际近日公告称,2019年华电国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2018年度重述后数据增加人民币15.2亿元到18.6亿元,同比增加约90%到110%。

三峡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7日至18日,三峡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雷鸣山指出,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多措并举同步提升生产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要奋力实施“两翼齐飞”,举全集团之力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全面见成效;要坚持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华电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至17日,华电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温枢刚指出,2020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抓好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二是扎实推进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三是扎实深化国企改革,着力提升改革综合成效;四是扎实实施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五是扎实拓展国际业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六是扎实强化安全生产,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七是扎实履行央企责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大唐发电2019年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小幅下滑

大唐发电近日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2652.8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1.64%;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2505.36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1.60%;公司平均上网电价为382.03元/兆瓦时(含税)。

大唐发电表示,公司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受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新能源消纳等影响,广东、浙江等区域煤机利用小时下降,区域火电发电量受到挤占。二是受流域来水同比减少影响,公司在滇水电发电同比下降。

国电电力2019年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均同比增逾3%

国电电力近日公告,2019年,公司新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66.6万千瓦,其中火电342万千瓦,水电5.8万千瓦,风电18.8万千瓦;关停火电12.5万千瓦。受装机规模的大幅增加,国电电力发电量同比增加,2019年累计完成发电量3663.5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471.7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56%和3.63%。

项目

国内规模最大电网侧站房式锂电池储能电站一期并网成功

1月14日,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站房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30MW/108MWh)启动并网,1月15日9点24分一次并网成功。

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首座变电站110千伏昆配智慧变电站投产

1月18日,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变电站——110千伏昆配智慧变电站顺利投产,这标志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在昆明落地生根。

浙江金华首座徽派风格变电站顺利投产

近日,金华地区第一座徽派建筑变电站110千伏公园变顺利投产,110千伏公园变也是义乌继110千伏芳山变后的第35座110千伏变电站。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

近日,由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和苏格兰SSE Renewables公司联合开发的英国360万千瓦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陆上工程在英国东北部海边村庄Ulrome正式动工,这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装机规模海上风电场。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