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4

2020-02-04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天津年底实现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50个

天津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主要目标:到2020年底,5G示范应用初见成效,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50个;到2022年底,传统行业依托5G技术优化升级成效显著,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100个,全面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主要产业和领域。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1月发电量849亿千瓦时 超计划103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集团1月发电量完成849亿千瓦时,超月计划103亿千瓦时,火电、水电、新能源均超额完成月度计划。1月,自产煤生产和外购煤收购全面完成月度商品煤计划,全月商品煤资源量完成5492万吨,超月计划487万吨,商品煤销售完成5584万吨,超月计划672万吨,宁夏、东北等重点区域煤炭供应保障可靠。

国电电力:贾吉林辞任副总经理 刘焱任党委副书记

国电电力公告,因工作原因,贾吉林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贾吉林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国家能源党〔2020〕11号文,刘焱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向宜昌捐赠1000万元

2月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继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后,通过宜昌市慈善总会向宜昌市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宜昌打赢防疫阻击战。

项目

神华神东五彩湾电厂3号机组并网发电

1月22日,神华神东五彩湾电厂2×66万千瓦二期工程3号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本期建设2×66万千瓦凝汽式超超临界汽轮发电机组。

2020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淄博市政府近日发布了2020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名单,包括热电联产、LNG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济南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济南市政府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市级重点项目,涉及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全部电网建设工程一律推迟复工

1月28日,国家电网安监部印发《关于加强电网和城乡配套工程春节后复工安全管控的通知》,文件指出:全部电网建设工程一律推迟复工,城乡配网工程能够推迟复工的一律推迟复工。

华润福建闽清大湖仙3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最后两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工程15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兆瓦,共安装15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

数据

统计局:2019年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增长19.0%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上年下降3.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4816.3亿元,增长15.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9.0%。

综合

两大电网承诺:疫情防控期间 欠费不停电

近日,三大电信央企、两大电网和华润集团,公开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并推出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云服务”等19项便民服务举措。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