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做好“数智国网”服务这篇大文章 共同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2020-02-10 09:5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售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以“数聚赋能,协同创新”为主题的2019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电力大数据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数智国网”,及在“数智国网”平台上架的5款电力行业大数据领域产品,深入挖掘电力大数据应用场景和价值,为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投资更精准、服务更优质开辟了一条新路。

“数智国网”这一集展现、共享、交易、赋能、生态多位一体的社会服务平台,有助于实现泛在电力物联网对内质效提升、对外融通发展的建设目标。正是互联网思维在能源网络优化建设的生动应用。用户可以通过“数智国网”数据超市,获取每月售电量、业扩报装和经济、天气、民生等外部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算法,以图表形式展现售电量增速和GDP增速、业扩报装等之间的关系,发挥数据访问门户、供需交流窗口、成果共享平台、生态网络枢纽,创新增值引擎五大作用,有效支撑用户开展数据查询分析、成果共享、产品研发,推动公司更高质量发展。

目前,“数智国网”拥有应用产品、数据资源、成果交流、需求征集、学习园地、算法工具6大板块,构建了数据资源目录和数据服务2个目录,畅通3个渠道,将连接数据生产者和消费者、总部和各单位、电力大数据生态圈各主体,提供数据、算法、应用、报表资源4类服务,发挥数据访问门户、供需交流窗口、成果共享平台、生态网络枢纽,创新增值引擎5大作用。数据服务目录包含了7个服务域、33个服务类、221个服务项,提供了数据、算法、应用、报表等四类资源,汇聚了近20万张数据表,上架了57家单位792个算法模型、数字产品和应用成果。

“数智国网”这一集展现、共享、交易、赋能、生态多位一体的社会服务平台,正是互联网思维在能源网络优化建设的生动应用。我们要以数据增值服务为突破点,广泛吸纳和应用业界先进经验,共同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用好电力大数据,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让电网更开放、更智能,构筑更加绿色、节能、便利的智慧能源新生态。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