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订单充足马力开 湘电集团复工忙

2020-02-11 12:13来源:湘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者:白邺关键词:风电企业风力发电湘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在湘电集团风电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地焊接、安装、喷涂油漆,要完成今年40亿元的风机订单,他们必须开足马力,把前段时间因疫情而耽误的生产进度尽快赶上。湘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廖劲高说,从今天开始,集团各部门均已安全有序复工,防疫、生产、安全“三不误”是他们现在最大的工作目标。

湘电集团目前共有员工8000多人,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证复工复产,不是一件轻松事。湘电集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为安全有序复工,集团早早将复工方案、防疫指南发放到每个车间张贴宣传,组织对生产场地进行消毒,安排人员测量体温,安排分餐配送等,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湘电集团车间多、员工多,疫情防控马虎不得。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廖劲高说。

与疫情防控同样紧张的,还有湘电集团的生产线。在线圈车间、中型电机车间、风电车间等生产性车间,机车往来,火光四溅,人员到岗到位,生产非常繁忙。目前,集团的复工率已超80%。

今年,湘电集团任务饱满,特别是风电订单较2019年有望翻番。年前,集团未雨绸缪购进了大批原材料以备年后生产使用,但在生产环节中受疫情影响仍冲击较大。特别是外部产品的成套性和运输的环节影响较大。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集团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如发挥自身产业配套带动优势,帮助外协企业复工复产;安排人员援助关键岗位和零部件生产;将原先的汽车运输改为火车运输等,尽一切可能将影响降到最低。株洲时代新材·创一基地,多年来为湘电集团配套生产风机叶片,为应对订单需求,年前两家企业就协商好了复工事项。年前,创一基地自主承包了几台大客车,将员工送回家过年,年后又约定时间将工人接回来复工,既做到了稳岗稳员,又降低了疫病传染几率。

由疫情拉下的“生产进度”如何赶上去?湘电集团有自己的办法。“今年1月份,湘电集团开局良好,产值、销售、回款三项重要指标都是两位数增长。2月份,受疫情影响,各项指标估计会有所下滑。”廖劲高说。为赶进度、提产能,湘电集团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劳动竞赛”来追赶和冲刺,补足下滑指标,争取一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湘电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