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向国网抗疫一线“白衣战士”敬礼

2020-02-28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斌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9家电力医院的医疗资源和专业优势,共组织51名医务人员参与湖北及各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工作,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让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也看到了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与希望!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对于这次的新冠肺炎,我们对这种病毒的结构、特性都没有认知,一切都要头摸索,这种病毒没有什么特效药,如何医治、如何护理都要根据以往的经验摸索,他们在摸索与尝试中小心翼翼地与病魔斗争,保护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所以,这次抗“疫”一线非常辛苦,但是具体是怎么样的辛苦,我们可能一时半会儿还难以理解,或者理解的程度远远地低于他们实际的艰辛,他们为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在“负重前行”,用血肉之躯扛起了时代的重任。一不小心,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就丢了性命,我们应该感恩付出,向这些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

“白衣天使”不仅是天使,更是战士,我们电力职工同样没有落下。他们把希望带给别人,却把离别留给了自己;把健康带给别人,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医院本身就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地区,面对疫情,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国中康健集团上海电力医院接到长宁区卫健委转发的通知,需要医院选派医师2名、护理人员7名作为第二批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医院通过线上方式面向全院临床医务人员开展报名征集,立即获得广泛响应,当天共有80余名员工主动报名。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不仅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减轻一线救治的压力,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更要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医护人员一样,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我们要向奋战在国家电网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作者: 吴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