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4

2020-03-04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青海2020年3月多单晶硅企业与全省新能源发电企直接交易电量总额1.15亿千瓦时

近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开展2020年3月多单晶硅企业与全省新能源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交易电量总额为1.15亿千瓦时,售电申报电价下限为150元/兆瓦时。

政策

两部委印发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大纲

的通知》,为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编制本地区方案提供参考。根据大纲,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明确的消纳责任权重,对行政区域内承担消纳责任的各市场主体,明确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并按责任权重进行考核,对未完成的市场主体进行督促落实,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广州市2020年购置新能源汽车补贴1万元

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2020年3月至12月底,广州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针对用电部分,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

辽宁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部分用户电费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辽宁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中称,本次降价范围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我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的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广西出台“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

《广西“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于近日发布,2020-2022年,将推进20个电源项目,总投资3072亿元,三年投资1720亿元,新能源项目为分类打捆。其中涉及3个核电项目、7个煤电项目、4个水电项目,新建及续建一批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及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约900亿元,三年投资782亿元。

企业

张善明辞任中广核电力董事长

3月3日晚间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张善明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主任职务。公司全体董事共同推举执行董事高立刚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行职务期限自推举之日起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止。

项目

重庆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

3月2日,重庆市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首度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其中涉及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巫山县青山头风电项目、神华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等45个电力项目

阳光电源与榆树市政府签约400MW风电制氢示范项目

近日,榆树市人民政府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及制氢综合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量为400MW,其中示范制氢10MW。

惠州龙门龙华风电场扩建工程开工

2月下旬,惠州龙门龙华风电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安装12台单机容量2.6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31.8兆瓦。

2020年深圳487个重大项目全曝光

深圳市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涉及深圳东部电厂二期工程、深圳光明燃机电厂一期工程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北京市发改委核准批复9项输变电工程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核准批复9项输变电工程,包括通州北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丽南一二110千伏线路切改工程项目、青灰岭风电场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板桥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聚源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大路(世园会)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供电保障中心项目、永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京通铁路官高牵引站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京通铁路范各庄牵引站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

广西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清单发布

日前,广西发布《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涉及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工程、宁明桐棉风电场工程、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数据

2019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火电、核电工程投资同比下降 水电增长

从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得知,2019年,我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139亿元、同比增长12.6%。除水电实现同比增长,火电工程投资630亿元、同比下降20.0%,核电工程投资335亿元、同比下降25.0%。同期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4856亿元、同比下降9.6%。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