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3

2020-03-03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安徽2020年3月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电量2850兆瓦时

日前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安徽省2020年3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共成交电量2850兆瓦时,统一出清电价(指发电侧)为379.80元/兆瓦时。

政策

重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四行业电力用户2-3月份电费按90%结算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电网企业在计收电力用户电费时,对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电力用户2020年2月1日至3月31日电费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0%结算,4月1日至6月30日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对其他行业电力用户2月1日至6月30日电费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八部门:加快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等技术在煤炭工业推广应用

3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新一代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煤炭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

内蒙古:2020年无本地消纳风电指标 以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为主

内蒙古印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增的、需要国家补贴的本地消纳风电项目,将以跨省区外送的风电基地为重点。跨省区外送或配套风电项目的特高压基地包括:锡盟特高压700万kW,上海庙特高压400万kW,扎鲁特特高压200万kW,乌兰察布基地600万kW。

文件中还指出,光伏电站储能容量不低于5%、储能时长在1小时以上;优先支持储能配置比例高、效果好且具备价格竞争力的项目。

企业

中广核欲将中广核新能源私有化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2020年2月28日,中广核新能源董事会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表示其现时正考虑一项利用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潜在要约人)(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有关行动可能会导致公司除牌。

项目

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在沙特带负荷并网成功

日前,由中国电建建设的沙特阿美吉赞3850兆瓦电站项目12燃机带负荷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目前实现成功并网的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威海LNG接收站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2月25日,在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由威海南海新区、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韩国SK集团三方合作的总投资100亿元的LNG接收站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签约。项目中的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明年投产运营。

辽宁省明确百项重点工作任务及重大项目

辽宁省《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将加快实施100个重大项目,包括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鑫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锦州华润电力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等。

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

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于近日发布,其中包括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打捆项目(15个)、全省静脉产业园打捆项目(28个)、新能源打捆项目(34个)、电网500千伏打捆项目(16个)。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