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9

2020-03-09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青海公布2020年2月份电力交易结果

2月4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开展2020年2月省内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新能源发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购、售方共达成交易电量75880兆瓦时,成交价格220.25元/兆瓦时;2月省内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水电发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购、售方共达成交易电量424277兆瓦时,成交价格232.69元/兆瓦时。2020年一季度电解铝用户与省内发电企业双边直接交易,购、售方共达成交易电量1827211兆瓦时。

政策

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等先进制造业全产业链

湖南省2日印发《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2020—2025年)》,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等全产业链。

企业

华电集团再部署2020年提质增效总体工作 区域煤电资源整合等是重点

3月3日,中国华电2020年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将重点开展亏损企业治理、新投产项目效益提升、热力市场拓展、清洁能源减亏、区域煤电资源整合、风电与燃机企业提质增效、瘦身健体七项专项督导工作。

项目

华能签约江西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3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省庐山市人民政府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签订了10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金额为60亿。

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复工

3月3日,华电天津开发区分公司负责建设的国家重点项目——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复工。该项目拟建设3台1200t/h超临界CFB锅炉加3台170MW双抽背压机,配套建设3台130t/h燃气锅炉。

山西朔州右玉高家堡1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批复工

3月6日,右玉县发改局正式下发了《关于对右玉县高家堡新能源有限公司10万千瓦风电项目复工方案的批复》。

大唐万宁燃气电厂工程全面复工

2月27日,大唐万宁燃气电厂工程新建2×460兆瓦级燃煤项目正式复工。

甘肃酒泉瓜州县润浩新能源1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7日,甘肃酒泉瓜州县润浩新能源1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在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现场集中开工。

山东鲁西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复工

2月26日,国家电投山东院总承包的山东鲁西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全面复工建设。

内蒙古金牛煤电10MW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开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金牛煤电有限公司10兆瓦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开工,项目总工期155天,根据此前招标中标信息显示,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6900万元中标该项目。

重庆两江新区揽下总投资62.8亿元“新基建·智能网联”项目

重庆两江新区7日首次应用5G技术举行“新基建·智能网联”专场“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62.8亿元。据悉,此次“云签约”项目涉及毫米波雷达、无人驾驶、氢能燃料电池等,是“新基建·智能网联”专场,将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市的智能新能源出行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