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6

2020-03-06 12: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天津公示3月份受理注册的1家售电公司

近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月份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天津中海林售电有限公司。

云南公示2020年3月注册的1家售电公司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020年3月注册的1家售电公司,云南省电力配售有限责任公司。

政策

贵州:2020年完成240万千瓦时火电机组节能改造

贵州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贵州将深入实施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深化煤电价格、输配电价改革,积极推进发电权交易。将继续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完成240万千瓦时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发电装机容量超过6600万千瓦。

山西发文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部分电力用户2-6月电费按95%结算

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中称,此次降电价范围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降价措施为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总产值突破300亿元 广东茂名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3月3日,广东茂名工信局发布《茂名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2022年氢能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30亿元。2025年氢能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100亿元,成为广东省氢能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2030年累计建成20座加氢站,氢能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

企业

舒印彪辞任华能国际董事长 赵克宇接棒

华能国际3月5日晚公告,舒印彪因工作需要,于近日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等相关职务。此外,赵克宇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3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选举赵克宇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鉴于舒印彪在任公司董事长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自舒印彪辞职报告生效之日起,聘任舒印彪为公司名誉董事长。舒印彪将继续发挥其在战略统筹、卓越运营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在公司优化结构、转型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其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聘任赵平为公司总经理。

项目

广东省2020年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出炉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下发了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包含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神华国华清远发电工程等电力能源项目。

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一批)发布

湖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一批),包括神华国华华容电厂、华电平江电厂新建工程等15个电力能源项目。

光大国际或拿下湖南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日前,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了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招标评审结果,光大国际排名第一。

中核华兴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3月1日,丹东垃圾处理场改造建设EPC总承包工程挖掘机进场开始场平作业,标志着中核华兴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工期15个月,预计2021年5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其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吨/日。

安徽省发改委核准滁州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核准滁州海发新能源有限公司张浦郢和祝郢两个分散式风电场项目。这两个项目总投资4.26亿,项目地点在黄泥岗镇张浦郢村和祝郢村,占地1.4公顷。新建19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开关站,建设规模47.5MW的风力发电站。

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配套煤电规划获能源局批复 总装机7960MW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电力〔2020〕14号),标志着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输电工程电源点方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该输电通道安排配电电源规划建设规模796万千瓦,用于建设2个2×100万千瓦、3个2×66万千瓦配套煤电项目。

又一全国首批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中电环保公布,公司与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合作,签署了南京化工园固废处理项目PPP协议。该项目近日通过了评估验收,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