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5

2020-03-05 12: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宁夏2020年1月电力市场交易月报:跨区跨省交易电量70.65亿千瓦时

近日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印发2020年1月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月报,1月新增发电企业1家,电力用户12家,注销售电公司1家。完成用户侧电力直接交易电量35.95亿千瓦时,跨区跨省交易电量70.65亿千瓦时。

甘肃2020年3月疫情期间月度外送江西、湖北交易结果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3月疫情期间月度外送江西湖北交易结果公告,2020 年 3 月甘肃送湖北月度省间外送交易电量 2.232 亿千瓦时,成交电量 2.232 亿千瓦时;2020 年 3 月甘肃送湖北月度省间外送交易电量 2.922 亿千瓦时,成交电量 2.922 亿千瓦时。

政策

贵州省印发2020年度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实施计划

贵州省印发2020年度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实施计划,包括乌江能源集团、粤电电力公司、国家电投金元集团、国投盘江发电有限公司、盘江电投发电有限公司、国电贵州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8台煤电机组。

黑龙江:2020年加强地热能供暖项目管理

近日,黑龙江省下发《2020年全省建设标准和科技工作要点》的通知,称2020年全省年度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力争超过1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力争将超过10万平方米。因地制宜推广地热能、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工信部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

工信部发文,要求抓紧确定各地第五批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推荐名单。

企业

华能与吉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构建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清洁能源集群

3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三五到十五五期间,加快吉林省大型平价风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清洁能源集群,科学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

华能、大唐、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同日齐变动

据大唐集团官网消息,2020年3月4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时家林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王森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王森已在“我们的领导团队”之列,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国家电投官网消息,2020年3月4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祖斌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的决定。时家林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项目

国家电投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获得核准

3月3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正式获得核准。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2.8亿元,是国家关于锡盟煤电基地特高压外送后续配套煤电项目中的首个核准项目。

因涉嫌受贿 广西发改委撤销灌阳南江风电项目核准

日前,广西发改委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撤销灌阳南江风电项目核准文件的通知》对灌阳南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进行撤销。

据了解,灌阳南江风电项目目前尚未开工建设,是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李向幸利用职务便利,在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及安排装机容量等方面为私营企业主谢某某提供帮助,违规收受其财物,将灌阳南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列入广西2017年风电建设开发方案,并于2017年11月获广西发改委委核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