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举行机械伤害应急处置预案桌面推演

2020-03-22 22:08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垃圾焚烧发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是建筑丁科长吗?钢筋加工区钢筋弯曲机操作工王某在作业时袖口未扎紧被机械转动部分绞住,发生机械伤害事故”,李祥飞总指挥,钢筋加工区有一名职工发生机械伤害,请组织人员救援”。

接警后,李祥飞总指挥立即下令启动并运行项目机械伤害应急处置预案,各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并采取安全措施控制事故进一步发展,在救护车来临之前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整个过程前后仅用了不到30分钟时间。这是3月22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部为检验防机械伤害应急处置的综合作战能力而进行的一场机械伤害应急处置预案桌面推演。

今年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部针对工程全面铺开、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大的实际情况,为提高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项目部先后制定了防触电、防火灾、防高空坠落等应急处置预案。此次机械伤害应急处置预案桌面推演收到了预期目的,发生机械伤害时发现人员能第一时间关掉机械设备,并大声呼救;现场负责人能冷静指挥和安排现场人员进行急救,并能及时准确上报事故时间、地点、伤势情况等;急救过程中救援人员能够迅速将伤员以正确的方式方法进行清洗伤口、止血、包扎;参加演练人员整个过程能够按照应急方案有序进行,沉着冷静面对、反映迅速、措施得当、动作较为熟练,能够听从现场指挥。同时通过本次演练,参演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机械伤害事故的危害性和进行演练的必要性。

桌面推演结束后,项目经理、本次演练总指挥李祥飞对此次桌面推演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希望各救援小组继续对预案进行细化和完善,切实提升机械伤害的应对能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平安。EPC总包项目部相关人员应邀到场观摩。图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部机械伤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时的情景。(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