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云南绿孔雀案宣判 国家处理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16-3.22)

2020-03-23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对水电站涉自然保护区等历史遗留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国家自然资源部、林草局近期出台自然资函【2020】71号文件《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对后续“三区”划分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本函涉及水电站的内容有:对自然保护区设立之前就存在的合法水利水电等设施的,可将自然保护区原核心区和原缓冲区调整为一般控制区。

详情点击

“云南绿孔雀”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立即停止水电站建设

3月20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社会高度关注的“云南绿孔雀”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新平开发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基于现有环境影响评价下的戛洒江一级水电站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新疆三峡”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作为新疆在建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日前已恢复施工,建设管理方正积极推动项目进度按计划进行,确保今年叶尔羌河流域400万人安全度过汛期。

详情点击

西藏加查水电站今年投产发电

地处雅鲁藏布江中游的山南市加查水电站建设现场,一辆辆自卸车把混凝土运到坝前,指挥员引导塔机将混凝土吊运至浇筑部位。工人们正在进行大坝和鱼道混凝土浇筑、电站机组安装等关键工作,为今年投产发电紧张忙碌。

详情点击

除湖北外 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33项抽水蓄能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3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除湖北省外)所有在建3205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33项抽水蓄能工程全部复工复产,涉及输电线路7.5万公里、变电容量3.8亿千伏安、抽水蓄能装机3785万千瓦,提前实现复工复产目标。

详情点击

云南里底水电站工程正式复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承担调试的云南里底水电站工程正式复工。里底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巴迪乡,总装机容量为42万千瓦,共安装3台14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17.5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3月1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这是该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复工复产后,实现的首个重要节点。机组启动成功后,将陆续进行空转、动平衡、过速、升流升压等调试试验和可靠性试运行,预计3月底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水利部关于做好2020年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

水利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新修订的标准开展创建工作目前《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已完成文稿修订,在基本条件、具体评价等方面做了调整,请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按标准的新要求布置开展今年的创建工作。

详情点击

三峡旗下公司增持3家电力上市公司股票

近日,3家电力上市公司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国投电力、申能股份获得长江电力增持,福能股份获得三峡资本增持,据悉,长江电力是三峡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而三峡资本则是三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详情点击

明星电力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华龙水利电力投资开发公司股权和债权

明星电力近日公告,3月18日,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名董事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和债权的议案》,同意公司第二次以公开挂牌方式打包转让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甘孜州康定华龙水利电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持股比例46%)和全部债权12,102万元。

详情点击

24项重点!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这样补短板强监管

水利部近日印发《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要点》,提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加快补齐农村水利水电工程设施短板。

详情点击

《贵州省水电工程验收实施细则》发布

贵州省能源局近日印发《贵州省水电工程验收实施细则》的通知,黔能源电力〔2020〕35号,细则适用于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或水库总库容1000万立方米及以上的水电工程。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水库总库容1000万立方米以下的水电工程验收按《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168—2012)执行。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长江电力累计增持2%股份

3月19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告知函:长江电力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自2019年4月17日至2020年3月1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35,720,5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详情点击

中国安能硬梁包水电站CⅡ标项目正式复工

近日,由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施工Ⅰ标(CⅡ标)正式复工。硬梁包水电站于四川省泸定县境内,装机容量111.6万kW。引水隧洞施工标Ⅰ标(CⅡ标)主要包括引水隧洞主洞工程(长3945m)、引水隧洞部分施工支洞工程及施工支洞封堵工程。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湖北秭归PPP项目复工

3月15日,由三峡集团基地发展公司组织建设的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复工。项目作业面上,7台施工机械正有序开挖,现场管理有条不紊。本次复工的子项目包括一个污水处理厂、一个废水处理厂和一条污水隧道,计划于今年8月全部竣工。

详情点击l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大藤峡船闸工程启动充水

3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大藤峡船闸工程充水正式启动。这是继3月10日大藤峡工程正式下闸蓄水后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为下一步船闸人字门进行有水调试创造了条件,为实现船闸通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三峡水利重大资产重组 大藤峡水利枢纽下闸蓄水】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9-3.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