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本体安装正式启动

2020-04-01 10:5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姚亮 于晓东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下午4时许,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定子机座经过起吊、空中旋转翻身、行走和下降等步骤后,最终稳稳落在安装间定子工位支墩上,1号机组定子组装工作按下“启动键”,标志着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定子是发电电动机中“静止不动”的部分,是抽水蓄能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电电动机的核心部件之一。电站1号机组定子安装正式启动后,将在主厂房安装间组装工位上进行为期6个月的定子机座拼焊、铁芯叠装及磁化试验、绕组下线及耐压试验等工作,验收合格后整体吊入机坑。发电电动机定子整体起吊重量约400吨,最大外径约8.2米,整体高度约5.5米。

2020年是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三峡机电公司抽水蓄能业务部严格按照三峡集团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不动摇,顶住压力、加倍努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投产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