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接连斩获大订单 这家公司重入风电市场

2020-04-02 17: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天奇股份风电铸件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风电板块亏损,天奇股份此前一度放弃了风电板块做为其主营业务方向

据4月2日晚间天奇股份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一汽铸造近日与金风科技签订《供货框架合同》。根据合同,金风科技将向江苏一汽铸造采购各类风电铸件产品,2020年度总采购金额预计为2.79亿元(不含税),占其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96%。

此前,江苏一汽铸造还收到歌美飒、GE能源订单,涵盖多件大型风力发电设备的轮毂、底座、轴承座等铸件产品,金额分别为2.4亿元、3.21亿元。订单金额分别占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6.49%、9.16%。

如此火爆市场,使天奇股份便开始重新规划公司重工装备板块未来发展战略。

尤其是海上发电近几年在欧洲及北美市场的快速发展,江苏一汽铸造受益于全球市场的行业发展情况,接连收到GE能源及西门子歌美飒的重大订单。这让天奇股份看好风电想要重新入局。

2019年4月,天奇股份利用自有资金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江苏一汽铸江苏一汽铸造其他股东持有的剩余股权,至此持有主营业务为大型风电铸件的研发的江苏一汽铸造100%股权。

据了解天奇股份主要为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及为上述两种产品提供技术支撑的系统集成控制软件。2006年涉足风电产业,一度将风电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营收一度占据近三分之一,其开发竹质复合材料风力发电叶片的消息也曾一度引发市场的关注。

后来因风电概念遇冷,其负责研发该新型竹质风电叶片的公司也成为上市公司一大包袱,并以解散清算告终。此后着力于发展自动化装备业务和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将风电业务不再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奇股份查看更多>风电铸件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