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一季度向湖北地区供电59.4亿千瓦时

2020-04-10 09:0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喻笑勇 陶兴勇 周梦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所属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等四座梯级电站今年累计发电量达352.9亿千瓦时,向湖北地区供电59.4亿千瓦时,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面对疫情“寒冬”,长江电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1000余名员工24小时坚守一线,齐心协力保障梯级流域电站安全稳定运行。1月24日至3月底,处在湖北宜昌的三峡和葛洲坝电站不断加大机组出力,累计调增发电计划30余次。一季度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发电量达201.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3.7%,创历史新高,有力确保了湖北等受电地区抗疫用电需求,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能源保障作用。

与此同时,在长江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大力支持下,长江电力持续加大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地区补水力度。截至3月31日24时,三峡水库累计向下游补水量超100亿立方米,上游水位已消落至164.72米,有力支援长江中下游地区复工复产及春耕灌溉用水需求。

当前,流域电站机组B级及以上检修工作已全面展开,长江电力将瞄准年度目标不动摇,继续做好科学统筹,全力做好流域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夺取“双战场”的“双胜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