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3

2020-04-13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吉林:推动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 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吉林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称,推动电力、电信、铁路、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扩大市场交易电量规模。

甘肃1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生效

近日,北京惠海通售电有限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注销手续自动生效。

首都5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2家暂不生效

近日,北京云电智能售电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售电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自动生效,中民广核新能源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朴为能源有限公司两家售电公司暂不生效。

政策

发改委印发《城镇集中供热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明确热电联产的经营者,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可行性设计报告或企业实际上网电量、发热量为依据,采取热量法等合理方法分摊供热和发电共同发生的费用。

发改委印发《城镇集中供热价格和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热力出厂价格、管网输送价格原则上均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办法核定。鼓励建立热力出厂价格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准许成本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规定确定。对热电联产企业,应当在严格核定成本的基础上,将相关成本在电、热之间进行合理分摊。

山东省能源局发布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不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

4月10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山东省2019年底已并网和已核准在有效期并承诺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不包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已超过《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我省2020年规划并网目标,2020年不能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

江苏省暂停需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

4月10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江苏省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企业

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共同签署《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展开交流。

三峡集团召开2020年4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

4月10日,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在京主持召开2020年4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一季度,三峡集团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多个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成功实现了“开门红”。

华能水电: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减少37.88%

华能水电近日公告,2020年一季度完成发电量140.3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7.88%,上网电量139.1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7.97%。

发电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初公司梯级蓄能同比大幅减少。二是2020年以来两库来水同比持续偏枯,其中小湾电站断面来水同比偏枯16%,龙开口电站断面来水同比偏枯约10%。三是受疫情持续影响,统调需求总体同比大幅减少,其中西电东送电量同比大幅减少,云南省内用电需求增长也低于预期。

项目

浙能电力参股投资三澳核电项目最新进展

日前,浙能电力发布了关于参股投资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的公告。本次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增资拟以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进行。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拟由目前的 1.165 亿元,首次增加资本金至 10 亿元。本项目资本金不超过总投资的 30%,项目资本金以外的建设资金由项目公司通过融资解决。按照浙能电力持股比例计算,浙能电力出资资本金金额预计不超过 40 亿元。

国网湖南发布风电储能项目名单 28个储能项目共388.6 MW/777.2MWh

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下发《关于做好储能项目站址初选工作的通知》,文件显示湖南28家企业承诺新能源发电项目配套储能,总规模达388.6MW/777.2MWh。

山东能源聊城祥光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4月10日,山东祥光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哈电集团三方共同合作投资60亿元的聊城祥光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在聊城阳谷开工。该项目是全球首个集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等国际领先技术于一体的6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工程。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4月10日,乌兰察布市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及配套汇集送出工程建设合作举行座谈并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重大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开工

4月10日,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一期工程首台风机基础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中闽能源福清马头山和王母山风电场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二级子公司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清马头山风电场项目19台风电机组和福清王母山风电场项目19台风电机组相继全部并网发电。

运达风电、联合动力中标中广核20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发布中广核赣县小坪80MW风电工程、中广核湖南益阳大峰山70MW风电场、中广核广东广宁螺岗二期50MW风电场三个风电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规模共计200MW,其中运达风电中标150MW,国电联合动力中标50MW。

东方风电签订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东方风电成功签约国新集团辽宁鞍山融智新能源分散式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82.5MW,将安装21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3.2MW、4.2MW、4.5MW三款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会见

南方电网孟振平会见西电集团白忠泉

4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会见了来访的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振江一行。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

4月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双方就加强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