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协合新能源又卖风场了!变现近3亿人民币

2020-04-20 10: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协合新能源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场就是一个资金池,出售风场可以实现迅速变现资金回笼,短期内迅速抬升业绩。

日前协合新能源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永州界牌作为卖方拟向上海申能出售两家项目公司100%股权,所得款项净额为2.99亿元,将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此次拟转让的两家公司,东田协合及南召聚合为永州界牌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东田协合开发及营运的风力发电项目规模为48MW,位于中国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东田村;南召聚合所开发及营运的风力发电项目规模为100MW,位于中国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

而就在半个月前3月31日,协合新能源透漏,正在与一名有意向买方就出售该公司的三间全资附属公司100%股权进行磋商,潜在出售事项的总代价预期约为4亿元-4.5亿元。

该子公司主要从事总装机规模为196MW的三个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于2019年12月31日,目标附属公司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总额约为人民币3.53亿元。潜在出售事项的总代价预期约为人民币4亿元至4.5亿元之间。主要从事总装机规模为196MW的三个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

该消息未言明出售公司名称,但从装机规模上判断并非本次出售的两家子公司。

更早一些,2019年11月27日,协合新能源全资附属永州界牌与中核山东及通道协合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永州界牌将以2.44亿元向中核山东出售通道协合的全部股权。

协合新能源为啥一直热衷出售风电场这些“现金奶牛”?

据了解,持有项目的发电收益、建成-转让的投资收益是协合新能源的收入和利润的两大来源建成即转让也可以将收益快速变现,协合新能源在近年来也一直通过“这种“建成-出售”的方式腾笼换鸟,改善资产质量。2019年更是实现收入18.35亿元,同比增长2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20.3%,这对一家民营资本为主体得风电开发公司已实属不易。

另外,风电进入后补贴时代,风电开发利润被摊薄,加之疫情影响使资金压力骤增,尽快逢高处置存量资产已是民营投资商的共识,卖风场能够加紧实现资金回流,以达到更合理的投资回报,减少债务比例以支持公司其后稳健快速发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合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