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4

2020-04-24 14: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新疆对《疆内水电站2020年丰水期参与月度直接交易实施方案》征意见

新疆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征求<疆内水电站2020年丰水期参与月度直接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初期水电站准入范围按现阶段新疆电网水电站最大单机容量1.5万千瓦时且总装机5万千瓦时以上的为参与条件,且隶属于省调或地调调管的由国网新疆电力或地方供电公司结算的水电站。

青海1家售电公司拟市场注销

陕西加美实业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申请注销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市场注册。

政策

贵州电网公布首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

贵州电网近日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申报发电项目复核通过项目名单,其中涉及28个风电项目,总装机1305.5MW;19个光伏项目,装机843MW;4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甘肃:上网电价调整为“基准价+上下浮动”机制

《甘肃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称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调整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基准价按甘肃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3078元/千瓦时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2020年暂不上浮,确保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甘肃瓜州印发风光储能、充电设施等项目用地指导意见

甘肃酒泉瓜州县印发《关于推进土地市场供给侧改革支持产业发展的意见》,其中在风光储能项目方面指出,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使用国有未利用土地的,对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用地部分,可按原地类认定,由自然资源部门审核备案;对变电站设施、风电机组、塔基等永久性建筑用地部分,需依法按建设用地办理划拨或出让手续。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移动通信基站等用地面积小、需多点分布的新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可采取配建方式供地。

企业

中国电建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

中国电建4月23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84.78亿元,同比增长1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

中国核电:2019年净利润84.07亿元 同比下降1.51%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0.67亿元,比上年同期393.05亿元增长17.20%;营业成本267.89亿元,比上年同期228.93亿元增长17.02%;股东权益(归属于母公司)500.39亿元,同比增长7.81%;实现净利润84.07亿元,同比下降1.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13亿元,同比下降2.62%。2019年每股取整派发现金股利0.1220元(含税)

中国核电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25.63亿元,同比下降18.28%。主要是由于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所持外币债务当期产生汇兑损失1.15亿,上年同期为汇兑收益4.84亿元;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核电老机组利用小时数下降。

项目

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4月21日,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青海海南州1300兆瓦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国家电投全资子公司签订包头风电产业创新和氢能利用融合示范项目

4月20日,包头市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300 万千瓦风电及就近消纳项目、国家电投能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风电产业创新和氢能利用融合示范项目等3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4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3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为815小时,其中水电622小时,火电946小时,核电1599小时,风电548小时。全国电源工程投资完成596亿元,水电136亿元,火电62亿元,核电65亿元,风电281亿元。电网工程投资完成365亿元。

2020年3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2020年1季度,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4048.7亿千瓦时。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3178.1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0.2%。3月份,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1576.3亿千瓦时。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173.8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1.4%。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