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93亿开发新能源 科改示范名单公布】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4.26-4.30)

2020-05-06 18: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电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0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各自集团总部,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和光大集团将共同推进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能源、大环保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详情点击

中煤集团与华能、国电投正式签订《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 基准价535元/吨维持不变

4月30日,中煤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正式签订《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长协基准价格为535元/吨。据悉, 5月10日前煤电企业均将陆续完成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

详情点击

华东、华南地区电厂高库、低耗 煤炭市场五月中下旬有望回暖

当前,煤炭市场供需宽松,叠加淡季需求低迷,南方部分行业尚未完全恢复正常,电厂耗煤量未出现明显提升。进入五月份,持续30天的大秦线春检,有助于控制一部分进港煤车数量,促使港口库存下降;加之进口煤通关持续收紧,部分电厂拉运国内煤炭积极性增强。五月中下旬,市场有望回暖,煤价企稳止跌。

详情点击

山东:把地热能开发利用摆上政府重要议事日程

《关于积极开发利用地热能的建议》提案收悉,要把对地热能自然资源的积极开发利用,摆上党委政府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开发利用地热能的管理。

详情点击

两网五大11家企业入选中央“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日前,“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两网五大11家企业在列!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2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旨在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详情点击

利润都降成这样了?!全行业下滑31% 国网或整体亏损?

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国家电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06%,降为了负值!在面对疫情时,国网猛增电网投资金额,为“六稳”、“六保”作出的巨大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详情点击

关于潘集电厂项目(2×660MW)进展情况的公告

为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省“十四五”电力可靠供应,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安徽省煤电项目规模调整情况公示》。

详情点击

2020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2020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情况,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3月份降幅明显收窄。全国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全国电力供需保持总体平衡。

详情点击

东方电气中标金山热电厂2×660MW汽轮发电机组

4月23日,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成功中标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山热电厂2×660MW扩建工程汽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扩建工程计划2020年6月30日开工建设,2022年12月1号机组投产,2023年3月2号机组投产。

详情点击

1-3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企业利润下降30.7%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按可比口径计算,详见附注二),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06.6亿元,同比下降34.9%。

详情点击

进展 | 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台100万千瓦工程勘察设计方确定

近日,正宁电厂通过“云招标”的方式,确定电厂二期4台100万千瓦工程勘察设计方,加快陇东能源基地项目建设步伐。按照“主/分会场、异地跨省设点、局部集中和远程监控评标相结合”的线上方式,顺利完成招标工作。

详情点击

最新!《固废法》修订通过!9月1日起施行

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