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GE中国换帅 段小缨即将离职

2020-05-08 09:26来源:能见APP关键词:GE段小缨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GE宣布新任命,现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供职GE长达24年的段小缨即将离职。现任GE中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abil Habayeb将担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将接替段小缨成为新任GE中国总裁并向Nabil汇报,上述任命于6月1日生效。

中国是GE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国家市场,对该公司的全球业绩贡献不菲。2014年7月,段小缨出任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为GE中国首位来自本土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GE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女性。

段小缨于1996年加入GE。她曾先后出任北美和亚太区不同市场及业务集团的多个职务,涉及塑料、高新材料以及医疗等行业,在GE积累了深厚的跨地区和跨业务部门的业务运营和团队管理经验。

2019年2月,段小缨升任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直接向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汇报。

拉里·卡尔普在声明中对段小缨表示感谢,称其为公司的多个垂直业务部门及区域市场带来强劲的业务增长。在她的领导下,GE在中国及其它新兴市场与客户和政府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价值链各环节深化了GE业务的本土化程度。

接任者Nabil资历丰厚,从学校毕业后即在美国加入GE,至今供职37年。他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担任过多个业务及区域领导职务,除GE中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外,还担任多个教育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成员。Nabil拥有美国雪城大学的机械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拉里·卡尔普评价他为“在业务发展,地缘政治和全球人才培养上都历经考验。

向伟明则供职GE 28年,在美国和中国的不同业务部门担任过市场及销售、业务发展等职务。他将在担任GE中国总裁的同时,继续现任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向伟明毕业于中国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在加入GE之前曾供职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GE在中国的业务涵盖能源、航空、医疗等工业垂直领域,以及金融、智能制造、研发和数字化等横向职能部门。现在,GE中国96%的员工为中国员工,90%以上的管理层为中国员工。在本土采购方面,GE承诺在中国大力发展本地采购规模和能力,2018年其采购额为60亿美元,并计划到2020年采购额增加到72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