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14

2020-05-14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甘肃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方案(试行)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方案(试行)》于5月13日发布。试行方案中取消了仅火电企业电量可以单向向水电企业转移的规定。称:只允许同类型发电企业之间以及经政府批复的电量开展转让交易。可转让的合同电量指政府下达的优先发电计划以外的市场电量以及政府相关文件已明确的需要转让的电量,如:跨省跨区外送交易、自备电厂与发电企业发电权转让交易电量等。

青海2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 1家售电公司公示未通过

大有开源(北京)售电有限公司、沈阳信佳利工程有限公司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的注销手续自动生效,思科思德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售电公司公示未通过。

湖南2020年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开闸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电力市场年度交易的公告》,年度交易(含本次清洁能源专场交易)成交电量规模控制在180亿千瓦时以内,交易电量结算月结月清。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2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包括上海梭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神华国华(北京)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家售电公司在甘肃正式退市

近日,绿能动力(北京)电力供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加美实业有限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注销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海南三亚印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海南三亚日前印发《三亚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9-2030年)》,其中指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分布式天然气、光伏等新能源发电系统,配备适当的储能设施,通过自发自用、就地补偿、储能调节等方式降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对配变容量的需求,减少大型集中式充(换)电站对电网的冲击。

计划到2020年底三亚全市累计建成不少于1.22万个充电桩(枪),累计建成充(换)电站9座,到203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不少于16.43万个充电桩(枪),累计建成充(换)电站66座。

江苏南通:关停港闸区华能电厂2号机组

江苏南通日前发布《南通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其中指出:关停淘汰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机组。依法关停港闸区华能电厂2号机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力争达到380万千瓦,占市内电力装机的32%左右。

青岛发布《加氢站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青岛西海岸新区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于近日发布,固定式加氢站建设补助最高为900万元,撬装式加氢站最高补助400万元,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工信部印发《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信发〔2020〕67号),对我国工业大数据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促进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

山西吕梁:2020年采暖季前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周围落后燃煤小热电

日前,吕梁发布《吕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建成区及城乡结合部继续拓展实施以热电联产机组和大型集中供热锅炉(实现超低排放)为主的清洁取暖;在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覆盖不到的区域,优先以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方式为主。2020年采暖季前,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供热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

企业

中核集团与江苏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5月11日,中核集团与江苏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国家电投通化热电签下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国家电投通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签订了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已经有13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在接洽跟进,除已签订的框架协议外,还有3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论证,争取年内完成项目落地。

法院裁定:宣告国电电力宣威公司破产

国电电力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裁定书,宣告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深圳与南方电网签署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5月1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会见南方电网董事长孟振平、总经理曹志安一行,并见证市政府与南方电网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表示,要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优质资源在深布局,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共同推进世界一流智能电网建设,努力打造电网高质量发展高地,助力深圳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