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从“30条”举措看国家电网担当

2020-05-18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今年新冠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后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8项举措。这30项措施形成从抗疫到复产的“组合拳”,在保障防疫抗疫工作用电、有序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带头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环节形成全方位支撑,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于1月27日,就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包括先期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捐助实物资产6028万元,全力推进新增疫情防治定点医院供电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医院供电可靠,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

随后2月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又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5项直接涉及重大工程建设,包括全面推进中央部署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等,超千亿元重大工程开工复工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引擎,有力带动电力设备制造、原材料等企业复工复产及人员返岗就业,对产业链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均会产生深远影响。

紧接着,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于当天出台8项举措,包括阶段性为大工业和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现金流压力,为企业恢复生产纾解困难,并助力企业扩大生产,展现出集团化运作的优势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可以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排头兵”、“顶梁柱”和“压舱石”,发布的上述30项措施,将通过发挥国有企业主导作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双线作战”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里大有作为,实现与国家电网整体战略的紧密融合,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为加速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