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扛起保就业托底责任

2020-05-18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网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提供4.62万个就业岗位,比2019年增加40%;招聘签约2.3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比2019年增加4600人,同比增长25%,约占中央企业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在这其中,山东、河南等地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规模均同比增加了30%以上,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读完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经济短期承压,稳经济先要稳就业,已经从“共识”上升成“共为”,由于民营中小微企业深受疫情影响作为担负国民经济命脉的“国家队”和“顶梁柱”,国家电网扛起主动保就业托底责任,出台六大举措保就业,在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上,64家单位纷纷挂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公告。招聘专业类别涵盖电工类、电子信息类、其他工学类、财务类、管理类等多个类别。加大脱贫攻坚、艰苦边远地区定向培养力度正,今年计划通过高考选拔当地高三学生1880人定向培养,并在这些学生毕业后统筹安排到岗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同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也特别关注湖北、“三区两州”等重点地区,招聘政策向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倾斜的态度非常明显,在年初已招聘500人的基础上再招聘1800人;国家电网通过校企共建企业大学、职工继续教育基地等,面向社会提供技术技能培训服务,年服务能力可达30万人次,促进未就业群体能力提升;还有国家电网新提供的1万个贫困农民工岗位中,出现了更加灵活的就业模式,这些“专属岗位”涵盖“新基建”、电网检修、工程建设、供电服务、海外业务等各领域,提升了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优先了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有利于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

由此,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在就业这个问题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的做法,将“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的首位,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就业模式,把稳就业和提供培训服务结合起来,扛起保就业托底的社会和政治责任。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