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提着着手 强化度夏应急管理

2020-05-20 17:4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辖区9座变电站增加了测温和巡视次数,做到日巡和夜巡相结合。”5月20日,在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正带领人员巡视设备的负责人马文宣说。

随着酷夏即将到来,气温持续升高,复杂天气增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针对夏季高温大负荷和极端天气条件下故障易突发、多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提早着手,科学部署,构建联动机制,强化度夏应急管理,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用电负荷和电网运行情况,建立安监、调控、运维、检修协同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实行24小时应急响应。加强运行监控和设备巡视,对重点区域、重要设备、重要输电线路实行特巡,缩短红外线测温周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加值班力量,明确人员职责,对重要用户多、供电任务重的变电站,采取领导带班、定点监控等方式蹲点巡视、重点盯防,落实零报告制度,确保能控、可控、在控。建立以台区为单元的短信平台,及时与用户沟通停、送电信息,缓解95598热线服务压力,获取社会理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同时,按照山区、丘陵、平原等地理特点,将全市划分为五大区域,制定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本着就近储备、确保完好的原则,加强物资管理和备件测试,落实协同联保责任,便于突发情况下随时启用、协同作战。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