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江西省首个污泥掺烧项目在国家电投新电分公司落地

2020-06-08 10:51来源: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作者:孙浩童 许标关键词:污泥掺烧国家电投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随着一辆辆污泥运输车缓缓驶达煤场,标志着江西省首个污泥掺烧项目在新电分公司成功落地,该项目现已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精准布局"超前一公里"。针对污泥水分大,易使原煤仓挂煤的特点,新电分公司提前布局,利用#2机组检修机会,对#2炉E给煤机原煤仓进行了优化改造,并增设了3组6只气锤振打器,有效控制原煤仓挂煤导致给煤机断煤的异常工况。结合前期污泥掺烧试验结果,该公司制定了污泥掺烧管理办法,编制了污泥掺烧的技术措施,优化了污泥燃煤掺配比例、上仓方案、工况调整、环保监测等各工作,确保污泥掺烧后锅炉燃烧稳定,各项环保指标满足要求。

迅速响应"落地一公里"。5月底,在取得南昌市新建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污泥掺烧项目的批复后,新电分公司积极与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对接,并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污泥运输车管理规定。6月1日,7辆密闭车将污泥运输到煤场,该公司利用煤斗装置、斗轮机、卸船机等设备对含水率各异的污泥按比例混配,经皮带传输至磨煤机内进行处理,最终送入炉膛燃烧,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理。

截至日前,新电分公司污泥掺烧项目每日可处理污泥约200吨,对江西省构建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体系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下一步,新电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污泥掺烧项目的技术,提升规模化掺烧效益,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掺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