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助推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0-06-10 10:23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海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云电贷电力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没想到诚信用电也能给我们小微企业贷到款,这不几分钟时间贷款秒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6月4日,宁波瑞德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建设银行“惠懂你”APP上,点击“云电贷”页面,提交贷款申请资料仅6分钟,78.1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据了解,该公司是象山范围内首个使用“云电贷”贷款的企业。这笔贷款便捷高效,极大为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困境。近日,通过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三服务”走访中的不断推广,象山境内又有两家小微企业通过“云电贷”以基准利率贷得建设银行的低息贷款,让更多诚信用电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足不出户、用电轻松贷的服务。

“云电贷”业务是建设银行基于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缴纳的经营用电产生的涉电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并将其融入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

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只要用电状态正常,近两年内无欠缴电费记录,即可通过网络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云电贷”,系统后台根据企业诚信用电信息,自动测算出该企业相应的贷款额度。在系统审批后,企业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签约支用,可实现贷款资金“秒到账”。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此项惠企政策,第一时间与象山建设银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合作,快速打通彼此数据壁垒,将电力大数据应用于企业信用贷款,共同推动此项惠及中小微企业的举措在象山落地应用。目前,“云电贷”最高额度为200万元,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下一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在宁波供电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合作探索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区块链金融,以借助区块链的数据共享、可信任等技术优势,共享中小微企业还贷、征信、税收、工商等海量信息。以“电力+金融”大数据精准刻画电力客户画像,做实做细“一户一策”风险防控,助力电费100%回收,对内实现挖潜增效,对外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推动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财务向数字化转型。

作者: 张海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云电贷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