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能源项目投运

2020-06-11 11:3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黄喜阳 张维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华能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23时30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能源项目——东莞燃机一期工程1套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标志着华能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全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

东莞燃机项目位于大湾区核心圈和电力负荷中心,是华能在大湾区首个“窗口工程”。项目分两期规划,一期建设两套47.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60公里供热管网。一期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达4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为718万吉焦,主要为省级开发区粤海产业园及周边镇区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同时取代当地分散锅炉,每年可减少燃煤约1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8989吨、氮氧化物排放1442吨,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打造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贡献华能力量。

项目秉承建设“一流城市化示范电厂”定位,是国内首个主厂房采用低位大运行平台布置的机组,并创造多个技术亮点:SIS+MIS+智能巡检一体化建设,凝结水泵永磁调速,凝汽器循环水回水废热利用等。项目探索推行“运维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并建设与之相应的一岗多能复合型专业队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