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架起群众抗旱用电“连心桥”

2020-06-11 17:4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你们贴心服务,用电很得劲。浇上这茬水,俺家160亩玉米就能安心出苗啦。”6月11日上午,济源轵城镇留养村种粮大户周建利看到自家田头的机井用电故障排除后,汩汩清泉流入田间,高兴地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说道。

受气温升高和降水偏少等因素影响,济源农村区域受到旱情困扰,低压农排、田间管理用电需求增多。济源供电公司成立便民服务队,倾心架起群众抗旱“连心桥”。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工作统筹,做好专题部署,建立专项服务方案,把抗旱保电纳入重要工作任务。5月下旬以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乡镇供电所为单元,抽调人员成立便民服务队,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精心编制机井抗旱分布图,本着“全覆盖、零盲区”的态度,划分“责任田”,对通电机井电力配套设施认真把脉、全面排查,对变压器台区、分接箱、配电柜、相关的电力线路和开关等逐项核查,做到不缺项、不遗漏。其间,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现场定措施、处理不隔天”,为群众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我们坚持质量第一、效率第一的原则,突出优质服务,真诚满意群众。”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堃介绍,为提高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公司在做好电力设施维护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放在便民服务上,加强田间地头用电情况巡视,积极向群众讲解农排电费电价政策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时解决群众用电中的低压线路分接、电表计量、刷卡用电等方面的疑难事项。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现场受理办电业务、现场收集资料、现场接电等方式,做到即办即用,最大限度方便农户。

此外,针对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和种粮大户,落实“一对一”服务机制,加强电话沟通,了解用电需求,跟踪保障用电需求,畅通服务“便民路”,架起供电“连心桥”,扎实做好抗旱保电工作,积极助力农田丰收。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