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会议正文

共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 助推电力物联网发展——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开幕

2020-06-12 0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源服务大会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大会邀请两大电网公司、各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电力行业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综合能源服务政策解读、技术发展、项目案例、商业化模式等问题,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2013556.jpg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现场

北极星总裁周荃代表北极星电力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由衷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北极星的关注与支持。

图片2.png

北极星总裁周荃

周荃表示,目前,北极星已形成覆盖电力能源行业整体领域及产业链的招聘和媒体矩阵。此外,北极星于2019年正式成立北极星电力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以训练营、直播、系列课课程为主的线上活动,涵盖火电、风电、新基建、综合能源服务、垃圾焚烧发电等领域,并初步构建了教研体系。未来北极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力能源行业全媒体平台,利用多种媒介形式,助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及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

图片3.pn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周炜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周炜作为东道主,对大会在上海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其致辞中也对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未来做出展望。周炜认为:“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深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与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结合已经愈发紧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步入高度互联协同化、智能互动化、开放共享化的能源互联网新时代。”

图片4.png

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田晓清

综合能源服务兴起,也让发电企业动作频频。田晓清分别对五大发电集团的综合能源服务布局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一一解析,并对发电企业发展综合能源服务路径提出建议,她认为:发电集团应充分发挥现有的火电、热电、热网等存量资产作用,降本增收,为周边工业园区提供冷、热、电、汽、水等综合能源服务,并利用区域风能、太阳能、水能、天然气等组合优势,多能互补,提高能源整体利用效率。

图片5.pn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认为城市能源变革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城市能源的变革,需要建设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我认为是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新的能源服务业态,目的是在广泛连接产业链内外部和上下游资源和需求,打造能源服务新生态,支撑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王宇.png

国网电科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王宇

在2017年,国家电网将综合能源业务作为自己的主营业务开展工作。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介绍,“近年来,国家电网在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上的业绩要求是连年翻番的。在落实集团化的经营模式上,国网综能责无旁贷地扛起大旗,调配起各个省能源公司的资源。能效公司,产业单位,技术、金融、电商集团都在支撑并支持国网综合能源业务的开展。”

那么在当下,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运用为代表的“新基建”产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这一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的项目如何选择,也成为行业人士关心的焦点。

图片6.png

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彤博士

对于这一问题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彤博士认为:“现在全国有上千家企业布局综合能源服务,画饼充饥、弯道翻车、邯郸学步甚至削足适履的现象屡见不鲜。关键是核心竞争力。成功企业的标配是:顶端负责创新动能+品牌势能,中层管理驱动,底部模块执行。优秀点子千变万化、出其不意,基底模块标准化简单重复,系统内动作分解后,尽量减少非标部分,不然缺乏效率,不符合经济性规律。”

图片7.png

中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综合能源技术中心/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综合能源公司总工钱康

中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综合能源技术中心/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综合能源公司总工钱康认为“新基建和综合能源是密切相关的,我们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以新基建为支撑,带动综合能源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极,从而促进能源变革和服务提升,最终解决能效存在的一些问题。”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