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会议正文

夏卫华:新基建下的5G基站综合能源服务

2020-06-15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新基建夏卫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卫华个人观点:

现在很多公司想利用基站的应急电源做储能、做需求侧响应,我个人持保留意见。因为基站有一个关键的数据,它的电池是要备电三小时的,如果拿它做调峰,很可能会影响基站的备电时间,间接的影响了5G基站的可靠性,不建议大家做基站的储能。

整个基站全业务的综合能源服务,基本上电网在里面是主导的,如果有一些产品和方案在基站中能应用,建议和电网的各种综合能源公司合作,进入到这个领域。关键落地,一个是平台,国家电网各省公司是有得天独厚的平台。

资本的问题,要解决投资的问题,5G的投资压力非常的巨大,这需要雄厚的资本和很强的商业模式进行业务的操作。

最后5G市场非常巨大,想参与到这个领域的公司很多,各位整合好自身的技术方案,把自身的优势建立起来,共同进入到这个新的领域来。

相关阅读:

国网电科院上海置信夏卫华:新基建下的5G基站综合能源服务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夏卫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