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模拟体验

2020-06-16 11:14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中电器突然起火该怎么办?有人突发昏迷急需心肺复苏,该如何操作?生产过程中如何避免意外伤害?以上种种突发安全事件,一旦发生,你能自如应对吗?6月15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体验之旅”,40余名生产一线安全员前往象山县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模拟体验了一把安全生产生活的场景。


据了解,象山县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位于象山县大目湾管委会,是集参观、体验、警示、教学培训于一体的专业化科技教育馆,也是象山县职工生产安全培训基地、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市民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和政府部门安全知识培训基地,着力向公众普及公共安全知识,促进生产人员了解掌握生产安全基础知识。

在讲解员带领下,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一线安全员依次参观了基地消防安全、住建安全、海洋渔业、港航安全、交通安全、供电安全等八大功能展区。通过图文、多媒体、新媒体、互动游戏、操作体验、实物警示等12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接收石油化工、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以及其他生产安全等8大领域60个展项的安全生产教育。在火灾隐患、进入工地、撞车体验等多个展项,模拟场景和VR技术相结合的技术手段,让大家身临其境,也切实体会到了严格执行安规、认真履行好安全职责的真正内涵,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双膝跪地,腰要挺直,双手掌根重叠,手指互扣翘起,以掌根按压,手臂要直,胳膊肘不能打弯,用整个上半身的重量垂直下压。”在供电安全展区,安全员们顿感亲切,纷纷伸出手开始模仿起正确的按压手势,对展区里的触电急救体验项目跃跃欲试。该公司滨海供电所安全员叶挺在假人模特的身上连续按压了一分钟。结束后,他站起身来长出了一口气:“看起来挺容易,其实是个体力活,按压动作虽然看上去简单,但要做到正确的按压深度和按压频率并不容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开展安全主题宣讲、应急救护培训、事故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体验之旅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