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6.22

2020-06-22 13: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上海:支持污水处理企业参与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

上海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本市污水处理企业用电价格相关事项的通知》,本市污水处理厂执行两部制大工业用电价格,免收容量(需量)电费。污水处理厂可根据实际用电情况自愿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或平段电价。支持污水处理企业参与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

山东2020年5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出炉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省内2020年5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20家直调发电企业(30台机组)达成交易电量932950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1元/兆瓦时。

2020年7月陕西电力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结果出炉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7月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统一出清成交电量2167227兆瓦时,出清电价351.5元/兆瓦时。

首家因未提交履约保函售电公司将被强制退市

6月19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中商全联四川购电中心有限公司强制退出四川电力市场的公示》。经请示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对未按要求缴纳履约保函的中商全联四川购电中心有限公司予以强制退出四川电力市场处理。经核实,中商全联四川购电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的交易合同已履行完成退市拍卖交易,目前未新签订交易合同。

贵州公示1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公示贵州恒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甘肃新增1家外省售电公司

近日,四川通威绿能电力有限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贵州电网公示2020年首批第二阶段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

贵州电网公示2020年首批第二阶段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其中涉及中弘新能源黔西南兴义清水河70MW光伏发电工程、华润黔东南黎平肇兴风电场48MW发电工程等。

广东电网公示2020年第二阶段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

广东电网发布关于属地区域内拟纳入2020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第二阶段)的公示,其中涉及晶科电力梅州蕉华20MW农光互补项目、广东粤电曲界湛江徐闻外罗198MW海上风力发电工程等。

山东滨州发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地热能发展

山东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滨州市地热资源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称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采用地热取暖的项目,采矿权人享受初期投资补贴、城市配套费适当减免、电费优惠等政策。农村社区采用地热供暖的,参照“煤改气”制定地热利用优惠政策。地热尾水达标的,享受污水处理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天津2020年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出炉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2020年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有关材料报告。根据通知,天津市平价项目申报总容量1.098GW,其中光伏项目8个,共690MW;风电项目9个,共408MW。

能源局印发《“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包括抽水蓄能、核电项目、特高压等国家重大能源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煤电去产能情况、清洁能源消纳利用情况等。

企业

云南玉溪市新平县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项目招商

项目位于玉溪市新平工业园桂山片区,拟建1座100千千伏变电站,由企业向水电站等供电企业采购电力,统一供给整个工业园区内的所有企业使用。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成功跨越横洪线

近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在榆林市绥德境内成功跨越1000千伏横洪Ⅰ、Ⅱ特高压输电线路,这也是我国首条800千伏特高压线路连续两次跨越1000千伏特高压并行线路施工。

国内最大规模光储充智能充电综合服务楼宇南京投运

6月19日,国内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综合服务楼宇——南京电动汽车极客空间江北新区站投入运营。楼宇配置了一套总装机容量为200kW的光伏发电系统和一套3MWh的储能系统,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可满足近1/3充电工位的充电需求,降低充电高峰期对电网的冲击风险。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心脏”完成吊装

6月21日,白鹤滩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完成吊装,拉开世界首台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水轮机总装的序幕。

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获得四川发改委核准

国投电力近日公告称,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获得四川发改委核准。卡拉水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电站采用坝式开发,总装机容量 102 万千瓦,工程总投资为171.21 亿元。

总投资16亿元 华能蒙城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6月19日,蒙城县华能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到本月底,一期32台风电机组可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将安装63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分两期实施。

亨通2MW/8MWh储能项目成功并网送电

近日,由江苏亨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8MWh储能项目反送电成功,并一次并网成功。电站配备2MW/8MWh储能系统,采用4套40尺兼具保温、耐腐、抗震和防水功效的标准集装箱,每套储能系统容量为500kW/2MWh。

乌东德水电站右岸7号机组并网

6月17日晚,乌东德水电站右岸7号机组成功并网,为下一步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电投荆门燃机项目二号机组汽机发电机首次并网

日前,国电投荆门燃机项目二号机组汽机发电机首次并网成功。该项目共建设有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背压机组,54兆瓦燃气轮发电机+66.27吨/小时余热锅炉+23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大唐石泉水电厂签订50兆瓦风电项目框架协议

6月12日,大唐石泉水电厂与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政府签订了《大唐汉台区汉王镇风力发电项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书》。该项目占地约50亩,装机容量50兆瓦。

数据

2020年1-5月电力消费情况:18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1-5月,全社会用电量降幅继续收窄,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正增长;全国18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5月,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2全社会用电量分别为12377、5093、8021和1707亿千瓦时,同比增速分别为-5.3%、-4.8%、2.0%和-0.7%。

5月份,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分别为4.3%、5.4%、5.9%和-1.6%,增速分别比上月回升6.1、3.5、1.7和下降1.7个百分点。

国家能源局发布1-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5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405小时,其中水电为1138小时,火电为1602小时,核电为2868小时,风电为958小时。1-5月完成电源工程投资1264亿元,其中水电为299亿元,火电为133亿元,核电为103亿元,风电为623亿元,电网工程投资完成1134亿元。

南方五省区用电指标飘红 疫情造成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

截至6月20日,南方电网今年累计统调发受电量达到4884亿千瓦时,同比首次由负转正。南网总调表示,当前,今年以来疫情造成的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各项用电指标逐步翻红。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6.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