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黄金埠发电公司“五个有力”促安全生产

2020-06-27 11:2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罗细生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火电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安排,以“五个有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领导有力,精心组织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核心领导力,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逐级分解活动内容,细化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宣传有力,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充分动员发挥党政工团力量,利用条幅、展板、电子显屏、厂网、微信公众号和班前班后会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应急救援演练、安全讲座、安全技能竞赛为载体对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不断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教育有力,提升学习效果。在抓“基础、基层、基本功”的安全教育导向下,该公司加强对各部门、班组周安全学习计划制定情况的检查、指导,督促各部门、班组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丰富安全学习计划,确保安排的学习内容具有针对性。针对行业内出现的事故教育案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事故分析教训学习,确保学习教育的时效性。

管理有力,抓好基础管理。该公司有效加强巡回检查和“三票三制”等基础管理工作,实现“贯彻到位、检查到位、执行到位”。充分发挥多级安全防护网的监督作用,每天对工作票的票面及现场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尤其重点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到位、是否存在无票工作现象,监护人是否到位,安全交底、工作许可、工作终结是否达到安规要求。

整治有力,全面排除隐患。该公司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找、抓、促”活动有机结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安全环保部及各生产部门协同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发动全体职工开展反“三违”活动,完善重大危险源监控手段,集中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切实加大检查验收力度,加强隐患整改信息通报,全力促进安全生产上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