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强化安全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7-07 10:4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 安全生产 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扎实提升常州电厂安全生产水平,近期,常州电厂通过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论述。

该厂在月度安全例会上,公司领导重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常州电厂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公司领导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紧密结合现场实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抓好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防范,监督,奖惩措施的落实;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每个人,加强岗位风险预控督促检查,全面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该厂还通过对事故案例的学习和安全道德讲堂的开展,让职工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了重新认识,通过在生产现场张贴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的解读宣传画,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逐步深入推进,让大家能够学会从自身工作出发,对照岗位工作实际,严格好执行各级人员岗位安全职责,提升各级人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生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起到良好的安全警示教育作用,在公司形成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

此外,公司还从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入手,树立安全风险意识为核心,全员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安全风险预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在各阶段能够有效的落实到位,通过精准、有效管控风险,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从根本上防范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