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开发银行预计本周终止核电融资禁令

2020-07-14 09:44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电建设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废除其禁止为海外核电项目融资的禁令,此举可能使美国公司在海外核电项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够为在发展中国家部署诸如SMR等先进核技术提供资金。

美国一些公司一直在向国外出口先进核技术,但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DFC的这一举动可以帮助美国更好地与俄罗斯和中国竞争。核能研究所(NE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a Korsnick在最近一次关于美国核工业状况的网络会议中谈到这一举措时称,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DFC于6月10日提出了政策更改,并开始了为期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其现有的环境和社会政策和程序明确禁止其投资于放射性材料(包括反应堆及其组件)的生产或贸易,DFC提出的政策更改旨在废除该禁令。该变更采纳了美国核燃料工作组(NFWG)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建议,该建议称,美国的融资机构应支持民用核工业与外国融资竞争,以此来提高美国核燃料竞争能力。(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核讯天下”  来源:《能源杂志》 编辑: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