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BNEF:全球海上风电投资猛增319% 2020年上半年28个项目获350亿美元融资!

2020-07-15 11: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投资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研究公司BloombergNEF (BNEF)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海上风电融资总额为350亿美元,同比增长319%,比2019年全年近320亿美元的创纪录数字还要高。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0年上半年,不包括50MW以上大型水电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产能投资为1324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1258亿美元增长5%。其中,陆上风电投资下降21%至375亿美元,太阳能投资下降12%至547亿美元。

BNEF表示,今年上半年,28个海上风电场进行了投资操作,其中包括有史以来最大的Vattenfall Hollandse Zuid海上风电场,该风场位于荷兰海岸外,装机容量15万千瓦,预计投资39亿美元。另外,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在台湾近海的彰芳西岛风电场装机600MW,预算达36亿美元;以及法国水域的Fecamp和Saint-Brieuc项目,总装机量993MW,投资达54亿美元。

BNEF表示,至少有17个中国的海上风电项目获得了融资,其中以广东粤电阳江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300MW)总投资18亿美元为首。

BNEF的分析负责人表示:“我们预计,由于陆上风电以及光伏发电一些拍卖项目的延迟,以及融资过程的延迟影响,新冠疫情将影响上半年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但海上风电的全球总体数据已证明尚具有惊人的弹性。”

BNEF风力分析负责人Tom Harries也表示:“自2012年以来,海上风电的成本降低了67%。得益于中国的‘抢装潮’,以及最新型的海上风电机组的性能提升,使得海上风电在2020年受益颇丰。但我预计,全球海上风电投资将在下半年放缓,在明年初可能会再次飙升。”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