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宝新能源:区域优势突出 新机组叠加成本下行助高增

2020-07-15 14:51来源:中信证券研究作者:李想 武云泽关键词:火电企业宝新能源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宝新能源是广东民企,主营火电与金融。煤电大机组投运且仍有大量项目储备,煤价同比大降,老区扶持政策有望利好电量电价,火电业绩高增在望。2020年至今股票市场较好,在手较多金融资产有望贡献增量收益。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2.9/13.1/13.9亿元,现价对应动态PE为10/10/9倍,给予目标价9.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广东民企,火电与金融双轮驱动。

公司是总部位于广东梅县的民企,控股股东为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6%。公司从事新能源发电(包含火电、陆上风电与海上风电)以及金融投资双主营,其中发电资产主要在粤东北的梅州以及陆丰,截至2019年末,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3,518MW。

▍大机组投运贡献弹性,装机长期成长性突出。

公司甲湖湾两台百万机组陆续投产,其中甲湖湾一期第二台100万千瓦煤电新机组在2019年下半年方满负荷运转。尽管需求面临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但新机组投产翘尾效应有望推动公司2020年发电量增长17%至150亿千瓦时。公司发电项目储备充足,甲湖湾二期200万千瓦机组已被纳入广东发改委《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公司另对中广核汕尾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参股20%,合计装机140万千瓦,项目正争取于2021年底前完成抢装,从而享受0.85元/千瓦时的高电价。

▍煤价下行叠加政策扶持,尽享火电周期上行。

2019年以来煤价同比大幅下行,用电需求快速恢复,火电全行业盈利能力上行。与同行相比,公司享受3方面的额外弹性:①新机组投运的电量翘尾;②煤炭采购以现货为主,享受更大的成本端节省;③在运火电项目均位于革命老区,预计公司机组有望在计划利用小时数分配以及电价结算上享受政策额外扶持。

▍金融投资进入收获期,投资收益贡献增量。

公司金融投资的主要投向包括梅州客商银行30%股权、东方富海(PE投资)30%股权、券商等行业的二级市场股票等,未来有望构建涵盖银行、证券、基金、投资、保险、融资租赁于一体的大金融平台。2020年至今,股票二级市场走势较好,有望贡献增量投资收益。

▍风险因素:

上网电量与上网电价低于预期,煤价大幅上行,投资收益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后续机组投运,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59/0.60/ 0.64元,现价对应动态PE为10/10/9倍,对应2020年预测股息率5.1%。参考历史估值,按15倍目标PE给予目标价9.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宝新能源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