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汛演练 夯实度夏安全防线

2020-07-16 16:0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安监、变电运检等相关专业,开展夏季防汛综合演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度夏安全防线,确保度夏期间安全度汛。

夏季是强对流天气、雷雨天气频繁,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压力。此次防汛演练背景模拟济源地区突发强对流天气,遭受连续强降雨,110千伏星光变电站漫水风险。主变1号主变跳闸,部分线路发生跳闸及单相接地故障,涉及学校、政府、医院等重要用户。济源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抢险,排除防汛压力,恢复供电。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演练过程中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演练负责人说道。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的目的就是通过应急演练,促使应急抢修人员、各专业进一步熟悉本单位防汛职责,以及防汛应急工作流程、规范防汛应急工作管理,提高公司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充分检验了相关部门的应急准备措施落实情况,以实战的形式,切实提高应急抢修人员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济源供电公司将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