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山海一体全方位提升沿海电网抗台能力

2020-07-20 09:3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配电箱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正值台风季,沿海地区易受台风及暴雨的正面冲击,我们按照10级台风的破坏力来固定电杆基础和配电箱,最大限度保证沿海电网在台风来袭时也能正常供电,尽量减少海塘养殖户的损失。”

7月16日下午,在浙江宁波奉化区松岙镇的一处海虾养殖场,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松岙供电服务站站长裴炳与同事对沿海农排线进行“回头看”巡检。此次巡检为期两天,重点对松岙镇沿海100多亩海塘养殖场线路设备落实整改措施,加装防风拉线,整固杆上配电箱。

奉化背山靠海,素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称,陆地面积125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1公里,有“中国第一渔村”桐照村,更有星罗棋布的海塘养殖场,是宁波市重要的海产品供应地。

为应对台风季沿海地区严峻的防台形势,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党委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组织起一支具有很强战斗力的红船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抗台准备工作。

5月初至今,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出动200余人次,排查、加固了沿海地区所有400伏农排线路,并借鉴抗击“利其马”台风的经验,对易受台风侵袭形成洪水倒灌风险的配电房下达了整改通知书40余份,定期进行“回头看”巡检,使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落实到位,确保挡水板、防汛沙包、抽水泵、照明灯具等设备储存齐全。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莼湖供电所分队队长江仁国说:“奉化沿海电网绝大部分都在莼湖供电所管辖范围内,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红船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担起了守护沿海电网的重任,在做好特巡整固工作的同时,也充分做好了电网抢修的准备工作。”

莼湖供电所辖区内还有大约一半是山区,其中就有当地著名的黄贤国家森林公园。为此,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队员的足迹踏遍了连绵群山,共清理10千伏高压线路通道100余处,做到山海一体、高低压结合,全方位提升沿海电网的抗台能力与供电可靠性。

作者: 毛立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箱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