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波奉化供电:电力先行 “党建+”为乡村筑梦

2021-08-25 08:5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董清清、何君杰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节能减碳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奉化)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奉化区长岭村为村民开展“节能减碳”宣讲活动。“现在村里环境好了,生活也要低碳起来,我们又涨知识了。”长岭村村民王师傅说。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监督。今年以来,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等工作,开展“党建+”特色实践,将业务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形成特色鲜明“党建+”项目,制定措施方案、推进项目落地。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奉化区长岭村位于锦屏街道西侧,已打造成以玉兰花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乡村。长岭村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的生态文明,是集休闲娱乐游玩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谋划,为乡村旅游开发注入强大活力。在党建工作方面,通过与长岭村共建的方式,开展了多次红色主题活动,为村民送红书,带村民学党史,有效丰富了“党建+”的实践内涵。在电网建设方面,组织红船共产党员现场踏勘、定制方案、施工准备,快速作业,完成新放电缆5.583公里,新装环网柜1座,落地分支箱15台,拔除电杆38根等。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制定科学可行的建设方案,优化电网结构,提升供电能力,结合城乡发展,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为美丽乡村筑梦。

作者: 董清清、何君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节能减碳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