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波奉化供电:依托“网上电网”开展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分析

2021-09-27 16:20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善杰 陈少林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网上电网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上电网’搭建电网运行一张图,实时监测区域电网状况,有效支撑公司电网规划与发展决策。”9月25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专职在开展电网运行分析时说道。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按照加快大型供电企业“网上电网”建设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市县两级推广应用和各类业务场景应用创新研发,深化应用“网上诊断分析”模块,开展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分析。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的诊断报告,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奉化电网110千伏主变总容量158万千伏安,2021年最大下网负荷759.08兆瓦,其容载比2.14,较2020年(2.10)上升0.04,主要原因为大成变3号主变及红胜变(共计增加主变容量15万千伏安)投运,虽然今夏负荷增长明显,但容载比仍升高。奉化电网35千伏公用主变总容量9.55万千伏安,2021年最大下网负荷49.33兆瓦。2021年容载比较2020年(2.71)下降0.77,其主要原因为35千伏江口变(容量1.6万千伏安)退出运行,造成容载比下降。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开展图上分析区域内110千伏线路网架结构,辅助提出电网规划的近、远景目标;实时监测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其中方桥、城南区域主变重载严重,需加快推进110千伏港区变、西溪变、金海变建设;梳理10千伏配电线路的重载情况,指导开展配电网规划,有效解决电网卡脖子。

据了解,在“网上电网”应用前,传统迎峰度夏电网运行分析需要工作人员将所有电网设备数据进行叠加,通过表格数据处理与分析,再用报告的形式体现,需要1-2天时间,而且不够直观。现在依托“网上电网”的电网运行一张图,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分析时间缩短为2-4小时,准确反映电网运行状况。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实时监测负荷变化,针对局部负载分布不均等问题,辅助指导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同时,高效分析电网运行过程薄弱点,图上作业开展大电网规划,靶向型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高质量保障地区安全供电。


作者: 王善杰 陈少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