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能源局最新明确!“僵尸”煤电机组要淘汰关停了

2020-07-24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B.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煤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20〕37号),共计将淘汰落后产能733.35万千瓦。

通知最新明确了要对“僵尸”煤电机组进行淘汰关停工作。

根据该文件,“僵尸”煤电机组为已停运多年、短期内不具备恢复生产条件煤电机组,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推动企业尽快完成淘汰关停工作。

此外,淘汰机组中,凡属未建成机组、2015年1月1日后无运行记录机组,不计入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即733.35万千瓦的目标任务不涵盖此类机组。

从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表来看,河南省任务最多且远高于其他省份,为206万千瓦,占到了总任务的28%;江、浙两省的任务量次之,分别为74.65万千瓦和83.1万千瓦;其余超过50万千瓦任务量的地区为河北和新疆。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的任务表来看,我国煤电企业的关停压力已大大减小。

相关阅读:

733.35万千瓦!国家能源局下达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