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6

2020-08-06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1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

8月5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河北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正式退市。

政策

内蒙古第二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执行减免系统备用费政策的函

内蒙古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第二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执行减免系统备用费政策的函,内蒙古第二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企业包括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2*30MW)、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2*12MW)等。

河南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近日,《河南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全文公布。到2025年,示范应用城市不断扩大,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超过5000辆,加氢站80个以上,基本形成以客车为主,环卫、物流等氢燃料电池汽车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对138项参股股权退出明确了推进时间表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在系统内全面开展参股经营投资自查整改工作。截至7月底,国家能源集团对自查发现的184项问题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按照内部参股项目结构调整、优化整合的管理要求,对19家二级单位44项参股投资项目明确内部重组方案;对138项参股股权退出明确了推进时间表。

项目

山西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8月4日,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占地133.62亩,项目建成后,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3亿度。

华能南通电厂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获核准

江苏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核准华能南通电厂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的批复。项目建设1台74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相应辅助设施。项目投产后年需天然气约4.7亿立方米,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供应。

芜湖海螺中标河南镇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

近日,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中标镇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报价为65元/吨,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费为260元/吨。该项目建设日处理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3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会见

大唐集团总经理寇伟会见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

8月5日,大唐集团总经理寇伟在总部会见来访的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