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1

2020-08-11 12: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20年7月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情况

7月,五省区内市场化交易电量4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市场化比例39.4%,平均降价幅度0.071元/千瓦时,释放红利31.8亿元。

首都2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1家注册未生效

近日,四川通威绿能电力有限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暂不生效,北京国华杰地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自动生效。另外首都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第二十六批售电公司信息,分别为:北京泛享云电力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继未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投(北京)售电有限公司。

江西新增2家售电公司 1家注册未通过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公告,江西京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公示未通过,神华国华江苏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深赣慧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通过。

政策

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

日前,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消纳责任权重考核是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企业、独立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简称“配售电公司”,包括增量配电项目公司)等。承担与其年供(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3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8%。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和独立经营电网企业。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3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8%。

黑龙江:2020-2022年全省改造73台煤电机组

近日印发的《黑龙江省散煤污染治理“三重一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中指出,加快电力企业实现超超低排放。全省改造73台煤电机组,其中,哈尔滨市、绥化市分别改造30台、18台,建成区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清零”。

8月浙江启动天然气发电平价上网改革试点

2020年8月整月,浙江启动天然气发电平价上网改革试点,试点主体为浙江浙能镇海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1#燃机和12#汽轮机联合循环机。预安排镇海动力中心8月试点电量1.9亿千瓦时,试点电价按照统调燃煤机组上网基准电价0.4153元/千瓦时执行。

企业

华能集团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日前,华能集团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效益实现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3061.91亿元,同比增长9.89%,利润178.47亿元,同比增长24.28%。

鲁能集团拟划入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8月10日,鲁能集团官网发布消息,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8月10日,《财富》官方APP发布了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的门槛(营业收入)也提升至254亿美元,在去年年初就明确表示过“力争到2020年要进入世界500强”的中核集团如愿以偿,以259.75亿美元的营收入榜。

因此,今年入榜的中国电力企业(主营电力业务)也升至10家,即我国电力行业常称的两大电网、五大发电、电建能建和核电巨头——中核集团。

项目

鹿邑县1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7月30日,鹿邑县100MW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并网成功,至此该4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越南海阳燃煤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8月7日,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西南院和国际公司总承包的越南海阳2台60万千瓦燃煤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中企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建设2台60万千瓦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机组,采用“一机两炉”配置。

天能重工签署内蒙古300MW风电项目

天能重工与内蒙古武川县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武川县300MW风电及200MWp光伏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项目总规模风电300MW、光伏200MWp,总投资额概算为人民币26亿元。项目实施周期(含前期工作)为2020年8月-2025年7月。

陕西靖边县宁条梁150MW风电项目并网

8月4日,靖边吉山梁 330kV升压站和明阳电力公司宁条梁150MW风电项目同步顺利带电。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会见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

8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