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华能水电:二季度业绩受来水拖累 但经营现金流保持稳健

2020-08-28 11:32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刘佳妮 刘俊关键词:华能水电电力上市公司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H20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华能水电公布1H20 业绩:收入80.7 亿元,同比-23.8%;归母净利润13.9 亿元,同比-50.7%,符合我们预期的同比-50%。

单二季度收入同比降幅缩窄,归母净利扭亏。单二季度,公司收入49.7 亿元,同比-19.2%,同比降幅较一季度缩窄10.9 个百分点。

归母净利14.4 亿元,同比-28.3%,环比扭亏。

上网电量降幅较1Q20 缩窄12.5ppt 至同比-25.5%,主要受益6 月以来澜沧江上游段来水显著转好、云南各地进入雨季。

不含税上网电价保持同比增长(+8.4%),我们推测或由于澜沧江上游较高电价的五个电站上网电量占比同比提升5.5 个百分点。此外,我们观测到云南省二季度市场化交易均价同比提升7.6%。

量息双降带动上半年财务费用同/环比缩减- 11.8%/-3.8%,且二季度财务费用持续环比下行3.4%。公司紧抓贷款LPR 转换契机,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0.28 个百分点至历史最低的4.05%,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4.5 个百分点至66.3%。

发展趋势

经营现金流上半年仅同比仅微降2.9%至67.6 亿元。公司在来水偏枯、利润同比下降50.7%的不利形势下,积极推进票据贴现回流并受益云南电网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电费比例降低(经营性应收同比减少超8 亿)、税费支出缩减(税收优惠及所得税减免合计近12 亿),以及扶贫捐助费用到期(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3.3 亿),综合带来经营现金流上半年仅同比仅微降2.9%。公司今年在建机组仅剩托巴电站,上半年资本开支同比下降4.4%至17.4 亿元,看好全年自由现金流保持稳健。

6 月起来水形势反转,看好公司汛期电量表现。6 月进入汛期至今云南来水形势大幅反转。根据中电联,6/7 月云南省水电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增长16.9%/13.7%(2~5 月同比跌幅保持25%以上)。同时,公司汛前实现两库消落至目标水位,为减少汛期弃水奠定基础。两者叠加,我们看好公司三季度汛期电量表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0 年和2021 年盈利预测不变。

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 年16.5 倍/12.7 倍市盈率。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5.19 元目标价,对应21.5 倍2020 年市盈率和16.5 倍2021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0.4%的上行空间。

风险

来水不及预期。

相关阅读:

华能水电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50.7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水电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