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28

2020-08-28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1家河北售电公司拟在甘肃开展售电业务

日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河北辰翔售电有限公司。

山东2020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山东省2020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4 家直调发电企业(4 台发电机组)与 8 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15600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2元/兆瓦时。根据山东燃煤标杆电价394.9元/兆瓦时计算,本次集中竞价价差为:-0.29分/千瓦时。

政策

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再次征求意见

黑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再次征求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黑龙江省2020年度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按照22%执行,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按照20%执行。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中称充分发挥负荷侧的调节能力。依托“云大物移智链”等技 术,进一步加强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储能的多向互动, 通过一体化管理模式聚合分布式电源、充电站和储能等负荷侧资源组成虚拟电厂,参与市场交易,为系统提供调节支撑能力。

强化电源侧灵活调节作用。挖掘一体化配套电源的调峰潜力,完善电力系统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市场机制。优化综合能源基地配套储能规模,充分发挥流域梯级水电站、具有较强调节性能水电站、火电机组、储能设施的调峰能力,减轻送受端系统的调峰压力,力争各类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在95%以上。

甘肃:放开竞争性业务 吸引更多民营资本参与增量配电网建设

甘肃省近日印发《关于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49条措施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措施》指出放开竞争性业务,支持民营企业进入电力、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吸引更多民营资本参与增量配电网建设,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宽带接入网络设施建设和运营。

陕西榆林、渭南废除25万千瓦风电项目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渭南市分别发布了“关于榆林市梳理“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的公示”和“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拟废止和继续建设的光伏风电项目的公示”,两公示显示,25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将被废止。

企业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最新任命

国资委发布最新央企人事任免:汪建平同志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宋海良同志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其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国广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52.05亿元 同比增长3.64%

中国广核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上半年,公司管理的在运核电机组全部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上半年累计上网电量为903.4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0%。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31,506.67百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205.22百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4%。

项目

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能源项目建成投产

8月26日,华能集团东莞燃机热电项目2套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能源项目——东莞燃机一期工程2套47.252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国家能源集团“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国家项目启动

8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项目启动会。该项目旨在以纯化技术为主线,分析检测技术和杂质管控技术为保障,实现FCV用氢气纯化技术规模化示范,并进行全周期评价,形成规模化定向纯化技术、分析检测技术和杂质管控技术三位一体的高品质氢气供应技术体系。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

8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来访的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中核集团申彦锋会见襄阳市市长郄英才一行

8月27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会见了襄阳市市长郄英才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共同推进中核集团在襄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