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电力闵行燃机完成F级余热锅炉第一块模块吊装工作

2020-09-02 09:55来源:上海电力作者:刘畅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建设上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力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2号机组余热锅炉第一块模块开始吊装。

本次吊装的是2号机组锅炉3C模块,模块重量约105吨,模块长约25.5米。吊装采用450吨履带吊和400吨履带吊双机抬吊,进行模块的卸车和翻身工作,翻身完成后由400吨履带吊拆除翻身架,再由450吨履带吊单机将模块吊装就位。同时,还用50吨履带吊和50吨汽车吊进行配合吊装。

为保证模块安全、顺利吊装,该公司负责同志提前规划好运输车辆沿的路线,对模块进行验收。同时,组织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安全交底,对作业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郑重宣贯。

安全交底完成后,闵行燃机项目各参建方通力合作,对整个吊装前的方案、工作票、工器具、组织机构进行了全面复查,确保吊装前的所有条件全部具备,满足吊装要求,保证模块吊装一次成功;在整个吊装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锅炉模块吊装方案的工序执行,吊装前对吊装用钢丝绳、卸扣、扁担梁、机具及地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采用多点监护,专人指挥,所有参加作业的人员听从指挥,安全平稳的完成模块翻身和模块就位。

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施工节点,标志着锅炉受热面及管道施工将全面展开,标志着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