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大检查

2020-09-03 09:18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潘明波、曹卓斌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检查组再次来到110千伏益丰输变电工程现场,对该工程进行安全“回头看”,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作业人员“安全应知应会”,站班会“三交三查”开展情况,检查“两票”使用是否合理规范、现场安全措施布置落实是否到位、安全和施工工器具及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管理是否正确等。

从7月15日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启动了为期近百天的“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成立了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发展基建和安监等部门负责人为骨干成员的工作小组,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制定本单位“百日”建设施工安全大检查工作,督导考核各参建单位各项安全活动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整改,切实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大检查,提升安全生产注意力、刚性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本次检查覆盖输变电、城乡配网、电力改迁、小型基建等项目工程,围绕查严格管理、查风险管控、查违章治理、查责任落实、查全面覆盖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查风险”要着力解决“管控盲区”问题、“治违章”要着力解决“履督不改”问题、“抓落实”要着力解决“落不下去”问题,扎实抓好施工建设领域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让“严”的理念融入安全生产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防止“活动”心态、“过关”心态、“功利”心态。截止目前,现场稽查已发现各类安全风险隐患9处,施工建设违章2处,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实施全面有序的限期整改。

据悉,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专项活动,发挥业主管理作用,夯实监理职责,齐抓共管,实行工程建设双天汇报制,落实工程专人负责制,做好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排查隐患,闭环整改,有条不紊推进工程建设;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督查制度,与宁波大市内各供电公司开展“交叉检”检查,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整顿提升;强化安全应用水平提升管控,重点对日“一本账”、周施工计划、视频监控及作业票质量进行常规化管控;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对汛期、近电施工及交叉跨越施工高风险施工作业等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开展对投运的宁海110千伏深圳输变电工程、110千伏霞客-桃源输电线路工程等“回头看”和安全隐患风险“随手拍”活动,从管理制度、施工队伍、人员素质等各环节查找问题,梳理隐患易发点,强化全员参与率,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提升工程全过程管理水平。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以关键人员配置及能力建设、安全措施落地、实业主现场管控为抓手,将关键人员配置作为必查项和首查项,结合实名制信息化管控,进行全面、全程监控;依托基建管理APP平台进行现场抽考,强化管理人员安全、质量培训成效;全面加强全员学习、学懂弄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2020年版)》。进一步强化现场检查随机考问、执行监督,真正结合工程实际将关键点管控措施抓落地,严肃考核问责不懂、不学、不会、不管的严重失职行为,确保一线人员入脑入心;确保每个现场有人盯、盯得住。抓实作业层班组建设,确保每个作业点安全可控。

作者: 胡云杰、潘明波、曹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